首頁 地方 台南

臺南/坐擁歷史建築和小吃 臺南入選全球最酷景點

遊客在臺南享用牛肉湯。(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遊客在臺南享用牛肉湯。(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臺南報導】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公布「2024年全球最酷景點」,台南以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和小吃入榜,是台灣唯一入榜的景點,推薦大家來台南搭乘「台灣好行」,可快速接駁遊客至最酷景點及美食店家,輕鬆暢遊大台南。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台南市共有6條台灣好行路線,有串接舊府城市區的88府城巡迴線,行經孔廟、林百貨、赤崁樓、神農街等景點。

99安平台江線以生態教育為主,行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四草生態文化園區及七股鹽山等景點。

還有串聯山區三大博物館(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臺南左鎮化石園區及臺南市南瀛天文館)的山博行線;以西濱鹽業文化景點及浪漫的婚紗美地為特色的西濱快線;以關子嶺溫泉及菁寮老街景點為主的關子嶺線;另外,行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景點的菱波官田線。

搭乘「台灣好行」,沿線可品嚐擔仔麵、碗粿、鱔魚意麵、清燙牛肉湯、蚵仔煎、虱目魚粥、蝦捲、肉粽等各種台南在地小吃。他邀請各地遊客至台南搭乘台灣好行,前往各大熱門景點、征服台南小吃。

觀旅局表示,遊客來台南旅遊可下載「2023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交通攻略地圖」結合店家、公車路線及站點資訊,(網址:https://reurl.cc/65r90r),也可使用TPASS「大臺南公車+臺鐵無限搭399」,暢遊玩遍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