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太陽花「這個世代」競總開幕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黃捷(左起)、苗栗縣立委參選人曾玟學、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沛憶8日出席這個世代總部開幕記者會。(立委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黃捷(左起)、苗栗縣立委參選人曾玟學、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沛憶8日出席這個世代總部開幕記者會。(立委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以太陽花學運世代為號召、跨黨派組成的「這個世代」8日舉行競選總部開幕記者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億說,每位選區都很艱困,「不是因為看見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有希望」。臨危授命的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這個世代」不只代表自己,還代表更多年輕人的聲音,讓年輕人對台灣的未來更有希望,因為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很苦悶,「認為柯文哲不能代表他」。

距離投票日倒數66天,集結太陽花學運世代拚立委、連任,包含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高雄市議員黃捷。

吳沛憶說,在場每一位的選區都是艱困選區,大家不是因為看見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有希望,過去「新政治」一詞因為柯文哲對於理念價值的閃爍、出爾反爾,幾乎成為「地獄梗」,希望「新政治」這個詞應該還給這個世代。

「最困難的重擔就由我們這個世代來扛。」苗博雅說,9年前318運動時,和大家一起站在立法院,9年後這群人依然在挑最困難的事情做。吳沛億和黃捷都是臨危受命,賴品妤和吳崢要挑戰在地帝王家族,自己和曾玟學則挑戰非藍陣營從未勝選的選區。

苗博雅說,國會是培養下一代領導梯隊的重要場域,「這個世代」不是政黨的力量,在場者分屬不同政黨,「我們出來不是要奪任何人的權」,但是希望30年後的台灣有正常的政黨政治,現在就必須思考下一屆的國會將會有什麼樣的組成,而不是每次擔心都選錯人會不會讓台灣被賣掉。

黃捷表示,特地從南部上來與大家集結,就是希望南部的聲音不缺席,呼籲所有在異鄉的朋友,一定要返鄉投票,讓這個世代的力量成為下個世代的中流砥柱,可以給不願由「柯文哲」代表自己的年輕人作為依託。

賴品妤主張打破青年世代困境,每個候選人著眼的都不是眼下的勝選,而是選區的未來、台灣的未來。

吳崢表示,他所在的中和選區長期由張慶忠家族把持,而2014年就是他半分鐘強送服貿,使大家需要上街頭、肉身阻擋惡法,太陽花世代象徵社會上堅持公平正義、堅持不妥協的一群人,相信未來進入立法院後,能為台灣的政治帶來不一樣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