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監理服務網即將超過處理期限 是詐騙

監理服務網QRcode。(嘉義市監理站提供)
監理服務網QRcode。(嘉義市監理站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監理站最近收到民眾反映收到多個版本的汽燃費徵收簡訊通知,所提及之金額、時間易讓民眾受到誤導,且連結網址顯示之頁面與監理服務網官網相似,如「汽燃費逾期徴收通知:您的111年度汽燃費逾期金額2,880元,請儘速繳納,查詢及繳費請點此******.vip;【監理服務網】您違反交通管理事件,請於10/20之前儘快處理限https://cutt.**/mvdis」。

嘉義市監理站邱振誠站長表示,網傳簡訊為詐騙訊息,雖然政府會以簡訊通知繳納汽燃費,但網傳簡訊中所提供的網址是錯誤的,這並不是監理服務網站網址。而且這些詐騙簡訊還有多處破綻,如網址很奇怪、汽燃費徵收的月份不符,網傳簡訊顯示年度不對,且欠繳金額一律為2,880元。

嘉義市監理站澄清,汽車燃料費是每年7月開徵,若民眾逾期未繳,監理機關會再寄簡訊提醒,且寄送的提醒繳費簡訊中,會清楚的顯示發送簡訊機關及連絡電話,供民眾撥打詢問。民眾若要查詢繳費資訊,可以搜尋「監理服務網」官網(網址https://www.mvdis.gov.tw/),輸入車主資料,取得繳費資訊,而繳費金額也會隨著車輛分類與汽缸排汽量有所不同。

嘉義市監理站再次提醒民眾,請認明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切勿點擊,勿隨意輸入個人資訊,以免上當受騙,民眾若收到繳費簡訊存有疑義,請洽各地區監理所站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