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宏都拉斯查獲近半噸芬太尼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鴉片類藥物,2毫克即可奪人性命。鴉片類藥物示意圖。(JOHANNES EISELE/AFP)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鴉片類藥物,2毫克即可奪人性命。鴉片類藥物示意圖。(JOHANNES EISELE/AFP)

【記者曾子衡/綜合報導】宏都拉斯警方週三(11月8日)在一個貨櫃中查獲了近半公噸的芬太尼,這是宏都拉斯首次緝獲這種非常容易致命的鴉片類毒品。

宏都拉斯安全部長桑傑士(Gustavo Sanchez)表示,警方總共查獲了493公斤的芬太尼,這些芬太尼是在一艘來自英國的船上發現的。這艘船抵達了宏都拉斯大西洋海岸的科爾特斯港(Puerto Cortés),該港口位於工業城市汕埠(San Pedro Sula)的北邊。

桑傑士表示,「這些(近半噸的芬太尼)足以淹沒整個中美洲。」根據警方公布的照片,這批芬太尼裝在數十個密封的棕色紙箱中,照片還顯示官員穿著防護衣和防毒面具。宏都拉斯當局表示,警方還在調查宏都拉斯是否是這艘船的最終目的地,或只是停靠點之一。

多年來,宏都拉斯一直是南美國家運送古柯鹼前往美國的過境點。前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也因為被指控涉及販運古柯鹼,去年被引渡到美國,目前正在等待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