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庇護工場 桃園身障就業嘉年華會獲表揚

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右一)與身障就業科科長陳慧茹(右二)推廣桃療庇護工場產品(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右一)與身障就業科科長陳慧茹(右二)推廣桃療庇護工場產品(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附設樂桃桃咖啡簡餐坊,作為桃園市最大的庇護工場,在桃園市政府的年度考核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甲等評價的殊榮,並公開接受表揚。這個標誌性的成就凸顯了樂桃桃庇護工場長期以來在照顧心智障礙類庇護員工方面的卓越表現。

桃園市得獎庇護工場合照。桃園市得獎庇護工場合照。(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樂桃桃庇護工場已經順利運營了17年,累積了豐富的經營和訓練經驗。作為桃園市重要的社會服務機構,他們的使命是提供一個友善且溫暖的環境,以幫助心智障礙類庇護員工實現自己的潛能,並融入社會。

桃療樂桃桃咖啡簡餐坊代表接受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右)頒發評鑑甲等獎牌。桃療樂桃桃咖啡簡餐坊代表接受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右)頒發評鑑甲等獎牌。(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樂桃桃行銷專員張育仁表示:「樂桃桃咖啡簡餐坊目前共有18位庇護員工,以及2位見習生。這些庇護員工是這個機構的核心與驕傲,他們展現出堅韌不拔的精神,努力克服就業時的種種挑戰,在工作人員用愛心與關懷輔導之下,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讓樂桃桃的營運擺脫了疫情時的低迷,逆勢上揚,預估今年營收將會成長25%。」

庇護員工阿明:「今年老師們很努力地幫大家接了很多訂單,所以我們今年的工作也都比較忙,但我喜歡這樣忙碌的工作,不會胡思亂想,而且可以領更多薪水,現在我可以每個月拿一些家用出來給媽媽,我覺得自己越來越進步,希望這樣努力下去,有一天能回到一般職場工作,賺更多的錢。」

桃園市政府的年度考核甲等評價,代表著樂桃桃庇護工場在多個關鍵領域表現出色,包括庇護就業訓練成效、庇護員工的薪資成長,以及組織運營等。這一殊榮不僅是對樂桃桃庇護工場團隊努力的肯定,也是認可桃園療養院在精神醫療上對社區的貢獻。樂桃桃庇護工場的工作成就令人鼓舞,也對桃園市社區的多元性和包容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我們期待著看到他們在未來繼續為心智障礙類庇護員工提供支持,並為社會的共融不斷努力。也希望各界人士都能多多支持庇護工場,為這個社會注入一股溫暖且良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