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台韓小學SDGs交流 共同為世界植樹

台韓學生的植樹活動。(文雅國小提供)
台韓學生的植樹活動。(文雅國小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來自韓國忠清南道的珠山小學師生9人,自11月7日起,連3天到嘉義市文雅國小參訪,並進行台韓文化交流,兩國學生友善互動,展現彼此國家、家鄉的文化特色,六年級學生杜明威說,透過這次交流,能更清楚韓國的文化,因此覺得是一件有趣的事。 為了記錄兩校首次交流,文雅國小特別規劃9日,呼應SDGs的永續目標,一起種植李樹,期待兩校友誼長存。

植樹儀式合照。植樹儀式合照。(文雅國小提供)

文雅國小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已經15年,透過各校國際教育平台及計畫,運用書信、視訊、接待與參訪,與世界各國互動頻繁,平均每週有近2.5次與國際友人視訊,與世界互動是文雅國小學生的日常。本次協助韓國APEC國際合作計畫,接待來自忠清南道的珠山小學師生,韓國的老師與學生入班與文雅學生互動並介紹韓國文化、生活及傳統遊戲。

台韓學生植樹合照。台韓學生植樹合照。(文雅國小提供)

面對在戲劇看到的韓國傳統服裝,文雅學生相當好奇,也嘗試試穿,發問韓服的穿搭。文雅學生盧冠霖說,看到傳統遊戲「木槿花開了!」與台灣的123木頭人相似,覺得很有趣。文雅學生也展現小小外交官的風範,介紹台灣及嘉義市的生活的美好,展現學校特色運動,也推薦家鄉美食-方塊酥,韓國同學한우진(Hanwoojin)品嘗後說,方塊酥很特別很好吃!文雅的同學帶著韓國同學一起玩定向越野,學生Limminkook表示,很開心嘗試新的運動,能與文雅的同學一起闖關,更高興的是我們獲得了第一名。

學生共同植樹。學生共同植樹。(文雅國小提供)

這是文雅國小第一次接待來自韓國師生,為了留下交流紀念,文雅國小特別呼應SDGs,為世界做一件事,一起種下台韓兩地常見的李樹,希望兩校友誼長存。另外,李樹的花代表純潔,也期待兩校的老師及家長們能以純潔的心引導學生,桃李滿天下,培育更多社會的人才。會後更相約「後會有期」,希望當李花開時再回來相聚。

大合照。大合照。(文雅國小提供)

校長黃金木表示,參與國際交流計畫,把世界帶進來,讓更多的學生透過不同方式與不同的人互動,因看見而好奇、理解,而有更多的包容,成為有溫度的國際公民,這是文雅國小一直努力的方向。

台灣學生介紹城市特色。台灣學生介紹城市特色。(文雅國小提供)
台韓學生交流。台韓學生交流。(文雅國小提供)
台韓學生交流。台韓學生交流。(文雅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