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大學國際美術交流展 大葉大學赴日交流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董力瑜介紹作品「海葵」 。(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董力瑜介紹作品「海葵」 。(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集結日本、台灣、泰國、韓國作品的「2023 Circle四大學國際美術交流展」,將於11月10日至20日在日本東京學藝大學登場,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受邀參與四國聯展,師生前往日本進行國際交流。

大葉大學造藝系副教授吉田敦指出,「Circle四大學國際美術交流展」由日本、台灣、泰國、韓國共同推動,邀請有藝術相關科系的四所大學聯展,「Circle」代表循環,每一屆的展覽由四個國家輪流舉辦,期盼透過作品的觀摩交流,相互學習,擴大亞洲藝術的影響力。今年受邀展出的學校包含日本的東京學藝大學、泰國的清邁皇家大學、韓國的清州大學,以及台灣的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總計展出11件作品,他展出的木雕作品取自日本諺語「火のないところに煙は立たない」(無風不起浪)的概念,反思政客與謊言等問題,提醒大家重視福島核電廠,一旦核電廠發生爆炸,升起大量煙霧與火花,就為時已晚了。

造藝系碩士生董力瑜展出作品「海葵」,海葵是她對家鄉澎湖的重要記憶,不只是藉由創作傳達對故鄉的思念,更期待透過國際展覽的舞台,讓更多人認識澎湖。碩士生陳右承則是以複合材料製作「落羽」,呈現白鷺鷥羽毛掉落、碰到水面的瞬間。碩士生陳紀凱從日常生活取材,運用木柵動物園觀賞水獺的經驗,創作了「你在看我嗎」,木雕作品展現出靈活的身姿,以及詼諧有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