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裔議員籲尹錫悅對抗中共脅迫

韓裔加州聯邦眾議員朴銀珠(中)。(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韓裔加州聯邦眾議員朴銀珠(中)。(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Eva Fu/報導、陳霆/編譯】數年來,中共一直試圖阻止神韻在韓國演出,這正引起華府關注。韓國出生的美國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呼籲,韓國總統尹錫悅應對此採取行動。

朴銀珠生於首爾,她的父母在韓戰期間逃離了北韓。當她得知中共阻撓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時 ,她感到「非常不安」。朴銀珠曾與家人一起在加州觀看神韻,她說這是一場「美不勝收」的演出,延續了中國「美好的歷史和傳統」。

自2006年神韻於紐約創立以來,中共一直打壓這個藝術團,許多國家都對此表示憂心。《大紀元》先前的調查顯示,中共利用駐韓國大使館向劇院施壓,阻止神韻演出。

令朴銀珠感到震驚的是,中共的施壓行動似乎成功了。目前,神韻尚未在韓國找到2024年巡迴演出的場地。朴銀珠說:「我認為韓國人民有權觀看神韻的演出。」

在今年8月寫給尹錫悅總統的一封信中,朴銀珠闡述了她的擔憂,並期望「我們能找到一個呈現中國古典文化的解決方案」。

她在信中寫道:「大韓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一直是美國促進人類共同價值觀方面最重要的盟友之一。面對壓迫,捍衛自由是民主政府的責任。」

她強調:「我認為,在我們各自的疆界內,絕對不能支持中共限制言論自由的企圖。」雖然朴銀珠還沒有收到回信,但她希望韓國領導人「能夠登高一呼:明年我們將讓(神韻)回歸」。

朴銀珠告訴《大紀元時報》的姐妹媒體新唐人電視台,韓國當局「不能讓共產主義干涉藝術」。

中共利用韓國的經濟依賴

中國是韓國的主要貿易夥伴,對此,朴銀珠感到擔憂說,「我認為他們(韓國)應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中共領導人只想控制和反對任何阻礙他們的事物,經濟獨立對於韓國能否更獨立的發表言論至關重要。

韓中經濟關係在神韻藝術團的事件中尤為明顯。劇院和官員都表示,中共的經濟報復和威脅,促使他們做出了拒絕神韻藝術團的決定。2016年,中共大使館多次發函要求,並威脅韓方在中國的業務可能受影響後,韓國公共媒體KBS不顧已售出了數千張門票,取消了神韻演出。

自去年上任以來,尹錫悅一直表達了堅定的反共立場。他上任後首次訪問華府時說,兩國長達70年的夥伴關係,建立在「對自由的共同信念」之上。

美國眾議院關島代表莫伊蘭(James Moylan)告訴新唐人電視台,「為了建立共產主義,他們(中共)無所不用其極。」、「你們(韓國)要知道,美國是你們的盟友,國會也會給予支持,就像你們在全國各地看到的那樣。」

眾議員諾曼(Ralph Norman)告訴新唐人電視台:「我們可以置之不理,把頭埋在沙裡,但他們(中共)如此大膽的阻止一個表演團體呈現『共產主義前的中國』,實在令人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