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太陽花向蔡正元致歉?柯辦否認 時力批請鬼拿藥單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前立委蔡正元臉書小編日前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已就支持太陽花學運向蔡正元道歉,引發討論。對此,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12日表示,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僅針對太陽花後續交換意見。不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表示,柯找蔡談太陽花就是「請鬼拿藥單」,這是柯文哲跟紅色的蔡正元、前立委邱毅成為政治盟友的政治訊號。

戴于文強調,太陽花事件是臺灣政經發展上重要的記憶,也是落實公開透明、全民參與的契機,對於臺灣的民主進程,都有正面的助益。

戴于文表示,兩人是從歷史、政治、經濟、區域發展等角度,多面向的討論,特別是在與中國的經貿的往來過程,一定要得到人民信任,以法治奠基。

戴于文說,柯文哲肯定年輕人做為社會前進的動力與貢獻,做為政治人物更要從中省思,如何落實對人民的許諾,而民進黨只把青年運動做為獲得權力的手段,當時的承諾至今一事無成,民進黨應向太陽花道歉。

邱顯智認為,重點是柯文哲跟紅色的蔡正元、邱毅成為政治盟友所代表的政治訊號,如同反黑箱服貿可以在9年後超譯為反黑箱、不反服貿,重點不是當年有無這種主張,而是在美中情勢丕變的2023年,柯文哲重新發明這種主張的政治目的是什麼。

王婉諭指出,蔡正元就是十年前開始的「新政治」浪潮中,大家最痛恨的舊政客;擔任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期間,蔡正元反對太陽花、力挺服貿、支持媒體壟斷、捍衛國家暴力、鼓吹兩岸統一。

王婉諭強調,這樣的舊政客,與柯文哲過去高舉的新政治價值,澈底牴觸。請教柯文哲,為了選舉,跟「正毅兄弟」站在一起,就是你可以做到的價值交換嗎?當年力挺太陽花、力挺「割闌尾」(罷免藍委),甚至不惜多次與蔡正元交鋒的柯文哲,如今已成過去式了嗎?請問柯文哲,你認同蔡正元,和他背後所代表的價值選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