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Coldplay發威吸近8.7萬人 破高雄演唱會紀錄88分鐘疏運

高雄市長陳其邁11月12日坐鎮緊盯Coldplay演唱會最終日散場疏運。(高市府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11月12日坐鎮緊盯Coldplay演唱會最終日散場疏運。(高市府交通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知名搖滾樂團Coldplay上週末在高雄開唱,兩續2天突破世運主場館演唱會人數最高紀錄,高市府規劃多項疏運措施,合計動員約1,100人次,搭配高雄捷運加密班次,12日在散場後88分鐘完成疏運8萬6千人次,這項成果也獲得不少民眾讚賞。

高市府交通局指出,在Coldplay演唱會最終日(12日),當天場內外民眾最高人數達8萬6,505人次,較11日再增加1,647人。散場時除了市長陳其邁親自坐鎮主場館應變中心緊盯疏運工作外,高雄捷運紅線、橘線及輕軌也持續加密班次提高疏運量能,民眾進、離場秩序良好,在88分鐘內完成疏運。

陳其邁13日受訪時表示,8萬6千人次創下世運主場館演唱會最高紀錄,現場氣氛可以用「震撼」兩個字來形容,市府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協助人流疏散,將時間縮短到約概88分鐘;而根據統計,這次演唱會有4%的樂迷來自海外,他就遇到一名從蒙古來的樂迷。此外,市府也可從及時數據得知每個捷運站的人流,並據此滿足民眾需求。

高雄捷運公司統計,12日搭乘捷運從R17世運站往返演唱會場的人數,預估全日超過3.2萬人次;高捷全線兩天共計疏運56.5萬人次。而為分流捷運人潮,交通局也於散場時加派接駁車計40輛,12日往返高鐵左營站總計載運1萬1,800人次,較11日增加四成;高市府表示,兩天下來觀光產值總計超過3.3億元。

此外,高市府也動員警義交及各局處工作人員約1,100人次。臉書粉絲專頁「Stars Of My Universe」管理員發文表示,他從新左營站一下車就有接駁車可以搭,且站內站外都有市府安排的指引人員;回程時沿路也有人員協助分流,從「活動結束」到「抵達新左營火車站」只花了26分鐘,順暢到不可思議。

有樂迷留言表示,「由此可見市府到底有沒有把市民放在心上」;也有人提到,他從高捷世運站準備出站時,就有工作人員宣導把捷運卡拿在右手,因為刷卡的方向是在右手,連這麼小的動作都有規劃,真的是非常的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