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新法洗腦學童 邱太三籲國人注意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中央社)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3日質詢陸委會邱太三,中共制定「愛國主義教育法」將於2024年1月1日實施,中共的統戰目標是否要將「天然獨」變成「教育統」?邱太三表示,中共確實借用這些東西做思想改造,這跟「毛語錄」很類似,先從新世代開始洗腦,除了大陸民眾還包含臺灣人民。

邱太三說,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第三任後,為了鞏固習思想,除了各種精神教育還不夠,又定了「愛國主義教育法」,不意外把臺灣人民也歸納進去。

邱太三表示,教育部有注意到這個議題,未來會注意幾個面向,不排除中共是否介選,另外未來到中國交流言行上不符合這個規定時,是否落入中共執法的處罰,包含國人在臺灣的言行也因中共主張對我的管轄有風險。

邱太三說,現在高中以上的學校如果到中國大陸去的話,要跟教育部報備登錄,教育部也會去了解,這是要呼籲國人注意的。

林楚茵也問到,中共介選的新招是把臺灣的民調公司、媒體名嘴叫到對岸,參加他們的座談會,回來後再用一條龍方式製造爭端,展開認知作戰,用「溫水煮青蛙」,在做潰散臺灣心防的事情。

邱太三說,國安單位有掌握國內的一些知名人士,或是媒體、網紅,相關單位都會去了解,有違規一定會移送檢調。他也建議可以看何清漣著作的《紅色滲透》那本書,就可以知道中共如何把各國媒體人士、特派記者找去大陸接受招待,希望回去後能對中國正面報導,說好中國故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