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軍猛攻下 哈馬斯或同意釋囚

以色列總理的高級顧問芮格夫。(Tolga Akman-WPA Pool/Getty Images)
以色列總理的高級顧問芮格夫。(Tolga Akman-WPA Pool/Getty Images)

【記者李皓月/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的高級顧問芮格夫(Mark Regev)週二(11月14日)向媒體表示,有關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可能達成人質交易的消息證明,以色列國防軍對加薩的炮擊,讓哈馬斯萌生退意。

據福斯(FOX)新聞報導,哈馬斯和以色列即將達成一項協議,用70名被哈馬斯扣為人質的婦女和兒童換取以色列監獄中的巴勒斯坦女囚獲釋。

ABC News援引一位以色列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談判可能在48到72小時內取得突破。

哈馬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殺害了1,2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且扣押了大約240名人質,其中有32名兒童和嬰兒。

芮格夫說,「如果他們(哈馬斯)開始釋放人質,那並不是因為他們突然變成了人道主義者,而是因為他們一直受到以色列國防軍軍事力量的打擊。他們感受到了痛苦和壓力。」

芮格夫希望盡快達成協議,同時他重申以色列國防軍的施壓行動必須繼續下去,以增加哈馬斯釋放人質的可能性。

他補充,「哈馬斯領導層自10月7日可怕的大屠殺以來就公開表示,如果有機會,他們會一而再、再而三襲擊以色列」,實現和平的唯一途徑是消除哈馬斯對加薩的控制,那些支持停火、批評以色列的人,實質上是希望哈馬斯繼續掌權。

他補充,交換戰俘期間的暫停戰鬥和一些國家呼籲的「以色列無條件停火」是不一樣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上週表示,「那些呼籲立即停火的人有義務解釋如何解決可能帶來的、不可接受的結果。」以色列總理則要求,在哈馬斯扣押的所有人質獲釋之前,不可能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