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台電北南區處用戶破百萬 邁向新紀元

電氣公會新北辦事處主任委員楊錦廷(前排右2)、台北辦事處副主任委員蘇竹良(後排左4)、常務理事楊龍盛(前排右1)等貴賓們一同慶賀北南區處用戶數突破百萬。(北南區處提供)
電氣公會新北辦事處主任委員楊錦廷(前排右2)、台北辦事處副主任委員蘇竹良(後排左4)、常務理事楊龍盛(前排右1)等貴賓們一同慶賀北南區處用戶數突破百萬。(北南區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服務範圍涵蓋範圍非常廣大,包括新北市的板橋、土城、中和、永和、新店、深坑、坪林、烏來及臺北市文山區部分地區,是雙北最大的營業處。自民國49年起在地服務已超過一甲子,在112年仲秋時節,歡喜迎來第100萬位用戶誕生,成為雙北四個區營業處中首個達成此里程碑的單位。

楊顯輝處長(左)頒發紀念證書予第一百萬位用戶呂先生。楊顯輝處長(左)頒發紀念證書予第一百萬位用戶呂先生。(北南區處提供)

今(16)日在北南區處用戶廳舉辦慶祝儀式,邀請了電氣工程工業同業公會新北辦事處主任委員楊錦廷、台北辦事處副主任委員蘇竹良、常務理事楊龍盛到場見證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也請到住在土城區的第100萬位幸運用戶前來共襄盛舉,北南區處並致贈紀念證書及禮品表達感謝。

台北南區營業處楊顯輝處長表示,今年一月北南區處從四川路舊址遷移至新民多功能大樓辦公,這棟建物底下就是一座變電所,供應了台鐵、高鐵、捷運系統及新板特區穩定電力,可謂是新北電力心臟。設置於大樓外側的電磁場即時監測資訊面板,呈現了這裡的磁場強度與其他地方無異,台電未來興建的變電所大抵將朝向多功能建物的方向來規畫。

台北南區營業處所在的新民多功能大樓。台北南區營業處所在的新民多功能大樓。(北南區處提供)

另外為因應都市化發展,近年協助地方政府改善300多處人行道,遷移逾百支電桿,將超過3,000公尺的架空線路地下化,提供市民更安全友善的步行空間。如今,轄區用戶正式來到100萬,台北南區營業處將繼續秉持承擔、專業、樸實、勤勞的精神來服務每一位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