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南市沿海深夜又傳槍響 疑光電利益糾紛槍手在逃

臺南市北門區某宮廟前廣場15日晚間發生疑似槍擊案,警方案發後封鎖現場進行蒐證。(中央社)
臺南市北門區某宮廟前廣場15日晚間發生疑似槍擊案,警方案發後封鎖現場進行蒐證。(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南市北門區15日深夜傳出槍響,疑有兩方人馬當街駁火至少9槍,過程遭目擊民眾錄影。警方16日凌晨獲報後趕赴現場,但雙方早已散去,不僅未發現傷亡,彈殼也遍尋不著,現場似乎已被清理過;過濾監視器畫面後,上午循線逮捕7人,全案疑與光電利益糾紛有關。

據了解,這起詭異的槍擊案發生在15日晚間10時左右,一派人馬騎乘多部機車前往北門區北門里一處宮廟附近,隨後傳出連續槍響,一旁民宅有5人奪門而出,一名黑衣男子持槍朝對方開槍,隨後一群人鳥獸散。警方16日凌晨1時許趕赴現場蒐證,卻遍尋不著彈殼及槍戰痕跡,也未發現有人受傷,現場似乎已被清理過,就像未曾發生過一樣。

警方根據相關監視器畫面,鎖定特定涉案人士,16日上午陸續逮捕6男1女共7名犯嫌,並召開說明記者會。警方掌握,這起槍擊案僅有單方陣營開槍,疑似槍手的吳男在案發後已逃逸,尚未到案。臺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在議會答詢時提到,涉案雙方互相認識,事先已有糾紛,相約當天要談判。

據了解,全案疑與光電利益糾紛有關。涉嫌開槍的吳男因不滿同行黃男承攬南市沿海某光電案場基樁工程,雙方約好15日晚間談判,黃男一方人馬分乘多車來勢洶洶,人在屋內的吳男人馬早已枕戈待旦,對方剛下車就被連續槍響嚇得匆促逃逸。

廖宗山指出,此案為少數單一個案,警方在學甲88槍案後,將沿海治安掌握得很好,都有積極查訪北門區光電工程廠商和店家,並針對可能有問題的特定對象予以告誡,沒想到還是發生槍擊案,不排除再發動一次掃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