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黃國昌加入民眾黨 王婉諭:與牛鬼蛇神為伍

左起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林依瑩、王寶萱。(記者常懷仁/攝影)
左起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林依瑩、王寶萱。(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前立委黃國昌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加入民眾黨。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17日表示,她難以想像黃國昌加入民眾黨後,是否能繼續堅持反對紅色滲透等主張,但要讓黃國昌放下自尊與魔鬼交易,並不是容易的事情,或許是狗吠火車的無力感,才讓黃國昌跳去更大的火車,但作為一個黨主席,她的選擇是扛起責任,繼續走艱難但問心無愧的道路。

王婉諭、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依瑩、王寶萱舉行「回應黃國昌退黨」記者會。

「什麼都可以拿來交換,只有價值不行」,王婉諭說,她難以想像,黃國昌加入民眾黨後,是否能繼續堅持反對紅色滲透、堅守公平價值,憎恨貪官汙吏等主張,曾經高喊退回服貿、下架中天的黃國昌,有天要辯護兩岸一家親、重啟服貿、恢復中天。

王婉諭認為,黃國昌要放下自尊與魔鬼交易,和牛鬼蛇神站在一起,並非容易的事情,甚至需要經過天人交戰,也許就是狗吠火車的無力感,讓黃國昌累了,倦了,於是想跳上另一列更大的火車。

不過,王婉諭認為,也就是在這艱難的時刻所做出的抉擇,突顯出堅持的重要性,也彰顯價值的可貴。作為一個堅強的媽媽、黨主席,她唯一的選擇是扛起責任,繼續走艱難的路,但問心無愧的道路。

王婉諭強調,「我們相信,滴水穿石的持續耕耘,會比短暫的狗吠火車來得更為有效;我們相信,與其追求政治的救世主,不如讓人民用手中的選票來作主;我們相信,用傾聽來取代咆哮、用同理來取代漫罵,才可以終結仇恨動員,才可以走得又長又遠。」

邱顯智表示,希望加入藍白的黃國昌,在面對苗栗縣長鍾東錦、前台南議長李全教、前立委蔡正元、邱毅,在面對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的時候,能夠具備基本的價值立場,不要忘記初衷,這是他所能給出的最後提醒。

「謝謝他(黃國昌)的離開」,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寶萱表示,他的離開讓時代力量更願意傾聽、更有同理心,也更能夠堅定的走在本土進步價值路線的政黨,所以還沒有加入時代力量的夥伴們不需要猶豫了,歡迎大家一起回來,一起打造新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