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北港糖廠18年再現! MEGA Yunlin 風華強棒出擊!

雲林農業學,有各地的特產。(廖儷芬/攝影)
雲林農業學,有各地的特產。(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 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18日在北港糖廠舉辦一場精彩絕倫的文化盛事-「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今年的活動不容錯過,因為它呈現雲林獨有的文化風貌,並以五大學說和三大特色主題館展示其豐富的文化底蘊。

雲林的海景。雲林的海景。(廖儷芬/攝影)
有專業的導覽員。有專業的導覽員。(廖儷芬/攝影)

在「農業學」學說中,我們將探索人與土地之間深刻的情感連結。這個展示將帶你走近雲林的農產,讓你在餐桌上與雲林相遇。這不僅是一個對土地的敬畏,也是對農產萬物的感恩。透過「未來超市」和數位餐桌概念,我們將展示農產由產地到餐桌的完整過程,同時象徵著雲林積極發展轉型智慧農業的努力。此外,後方的手作分享區將每天安排不同主題的分享和體驗課程,讓您更深入地了解雲林的農業魅力。當然,您還可以在現場購買新鮮的蔬果,品嚐最新鮮的農產品。

共享學的場域。共享學的場域。(廖儷芬/攝影)
雲林農業學,有各地的特產。雲林農業學,有各地的特產。(廖儷芬/攝影)

「神工學」學說將帶您體驗雲林的宗教文化,透過廟宇、藝陣、工藝和戲曲等元素,感謝神明的庇佑,並了解雲林的使命。策展中的最潮科技祈願長廊將讓您用手機掃描特製的神明壽金,上傳您的願望給神明Online!此外,沉浸式劇場和藝閣花車也將帶您重返北港人的第二個過年實況現場。

在「共享學」學說中,我們將展示雲林的美好,並擴展文化和藝術的內容。我們將設置小賣所,媒合雲林創意設計中心的力量,將近年來培養和吸引的各種創意人才傳承豐厚的傳統特色,同時添加新創意,將雲林的美好分享給參展民眾。

「觀光學」學說將帶您遊覽雲林的自然和人文之美,從海岸到山區,從糖鐵到綠廊道,從傳統到創新,我們將探索各種精彩。策展中使用沉浸式體驗技術,將帶領您從沿海到山林,從自然到人文,探索雲林之美。您還可以離開展場後實際走訪雲林各地,探訪不同的雲林風情。

最後,在「未來學」學說中,我們將展示雲林的智慧、創生和安居理念,推進雲林朝永續發展之路。您可以透過QR code掃描,將您對未來雲林的想像輸入,同時還能夠呈現100個雲林未來的AI生活想像。此外,展區中還將展示近年來的得獎講座和優秀作品,展現雲林的美好,也展示出雲林縣政府的卓越成就。
活動將持續到12月3日,遊客可以盡情在北港糖廠文化園區,慢慢體驗各項展覽或Ai體驗活動,認識這個充滿文化底蘊的北港小鎮。

草嶺地景地貌,有圖,也有影音展示。草嶺地景地貌,有圖,也有影音展示。(廖儷芬/攝影)
北港的藝閣。北港的藝閣。(廖儷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