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西螺老街藝術節 擠爆的畫面好久不見了

平原社大歌唱班師生一同演出。(廖儷芬/攝影)
平原社大歌唱班師生一同演出。(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 雲林報導】18日下午雲林西螺老街藝術節隆重登場,為期一天的活動,由豐泰文教基金會、螺陽文教基金會、雲林平原社區大學聯合主辦,已經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期待。這場獨特的藝術盛會將街道化為舞台,透過多元互動式體驗,展現西螺的藝術與美感教育成果,並致力於提升西螺老街的慢活藝術樣態,讓西螺成為台灣亞維儂藝術節的焦點。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和平原社大校長何美慧,可愛的模樣,搭配社大畫畫班的作品。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和平原社大校長何美慧,可愛的模樣,搭配社大畫畫班的作品。(廖儷芬/攝影)
平原社區大學服裝班的作品及學生。平原社區大學服裝班的作品及學生。(廖儷芬/攝影)

在西螺老街上,平原社大的服裝科師生,身穿自己製作的和服,吸引了眾多遊客和居民的目光。也有街頭藝人表演火舞,讓大小朋友看的目瞪口呆,掌聲不斷,老街兩旁還有許多手作藝術家們的作品,也有平原社大的畫畫班師生,一起現場創作,氣氛相當熱絡和歡樂。在東市場廣場也有平原社大歌唱班的同學,為大家帶來一連串好聽的歌曲,聆聽的觀眾把東市場擠爆了,活動另一個焦點平原社區大學校長何美慧也成為活看板,一身精心打扮的吸睛模樣,讓遊客搶著跟她合照留影。這場藝術節將西螺老街變成了一個充滿活力和創意的藝術之地,為當地社區帶來了無限的生氣。
知名畫家陳炳臣帶著夫人也親自來感受老街的魅力,豎起大姆指表示,老街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希望藝術氣息這麼濃厚的活動,可以多辦幾場。

知名畫家陳炳臣也慕名而來。知名畫家陳炳臣也慕名而來。(廖儷芬/攝影)
平原社大歌唱班師生一同演出。平原社大歌唱班師生一同演出。(廖儷芬/攝影)

這次藝術節由豐泰文教基金會、螺陽文教基金會、雲林平原社區大學聯合舉辦,希望將藝術深植於西螺的土地,讓每位參與者都能沉浸在藝術的美好中。藝術節的內容多樣豐富。

街頭藝人技藝精湛和精彩。街頭藝人技藝精湛和精彩。(廖儷芬/攝影)
小朋友律動表演。小朋友律動表演。(廖儷芬/攝影)
每個攤商都是西螺在地藝術家,作品和收藏品通通看的到。每個攤商都是西螺在地藝術家,作品和收藏品通通看的到。(廖儷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