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西螺東南國中 躍居音樂與體育領域巔峰!

陳淑真老師表示每段學習歷程都是你我精進淬練,最美的回憶。(陳淑真提供)
陳淑真老師表示每段學習歷程都是你我精進淬練,最美的回憶。(陳淑真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東南國中再次躍居縣內音樂和體育領域的巔峰,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矚目的成就。學生們在全縣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贏得了絲竹樂合奏特優、國樂合奏特優等多項榮譽。此外,他們還在嘉義縣諸羅山盃全國排球錦標賽中捧回了冠軍,並在全縣「雲林好品」奧瑞岡辯論比賽中脫穎而出,再次由顏麗娥老師領軍贏得冠軍地位。而在鄉土歌謠比賽中,他們也表現出色,贏得了優等。

陳淑真老師表示每段學習歷程都是你我精進淬練,最美的回憶。陳淑真老師表示每段學習歷程都是你我精進淬練,最美的回憶。(陳淑真提供)
全縣歌謠比賽優等。全縣歌謠比賽優等。(陳淑真提供)

合唱指導老師陳淑真表示,這場音樂和體育的盛事讓許多人為之驚嘆,因為大多數學生事先幾乎沒有合唱經驗。然而,他們僅用不到十周的時間,每天不到一小時的訓練,面對無數突發狀況和問題,卻堅定地努力著。他們抱著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並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最終在各項比賽中脫穎而出。

音樂藝術表現方面,學生們不僅發揮了基本功,還通過表情、動作、呼吸和肢體語言深情詮釋了情感和意境。在比賽的戰場上,他們的專注和投入感染了每一位觀眾,讓每一場表演都成為了一次精彩的挑戰。

國樂合奏冠軍。國樂合奏冠軍。(東南國中提供)
絲竹樂冠軍。絲竹樂冠軍。(東南國中提供)

校長黃佩芬表示,每一場比賽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他們的孩子們在比賽前用心準備,在比賽中專注投入,比賽後感恩對手,擁抱結果。她特別感謝老師們的指導、隊友之間的鼓勵以及家長的支持。她相信孩子們會繼續投入熱愛的活動,讓生命更加豐富、深刻和美好。

這次的成就不僅代表了西螺東南國中學生的努力和才華,也為學校和整個雲林縣帶來了光榮。無論是音樂還是體育,他們都展現出了卓越的實力和決心,堅定地走向更遠大的未來。

諸羅山全國排球賽冠軍。諸羅山全國排球賽冠軍。(東南國中提供)
奧瑞岡辯論賽全縣冠軍。奧瑞岡辯論賽全縣冠軍。(東南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