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福興宮太平媽馬拉松 5千人開跑獲滿滿祝福

最特別的部分是賽道串聯了西螺大橋和溪州大橋。(福興宮提供)
最特別的部分是賽道串聯了西螺大橋和溪州大橋。(福興宮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

19日雲林西螺福興宮舉辦了第五屆「西螺媽祖太平媽析福馬拉松」,在清晨六點的陽光中,5000名選手齊聚一堂,迎著太平媽祖的祝福,開始了一場充滿熱情和挑戰的運動盛事。

迎著太平媽祖的祝福,開始了一場充滿熱情和挑戰的運動盛事。迎著太平媽祖的祝福,開始了一場充滿熱情和挑戰的運動盛事。(福興宮提供)
最特別的部分是賽道串聯了西螺大橋和溪州大橋。最特別的部分是賽道串聯了西螺大橋和溪州大橋。(福興宮提供)

今年的賽事在疫情解封後舉辦,融合了傳統信仰、運動熱情和地方特色,吸引了650名21公里賽事參加者、1950名10公里賽事參加者以及2258名3公里賽事參加者。不論是最長為93歲的阿嬤,還是剛滿周歲會走的楊小弟,他們都準時在早上6點出發,伴隨著副縣長謝淑亞、西螺鎮長廖秋萍、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以及受邀嘉賓的鳴槍聲,帶著笑容和活力充沛的熱情踏上了賽道。

福興宮太平媽馬拉松五千名選手參賽。福興宮太平媽馬拉松五千名選手參賽。(福興宮提供)
2258名3公里賽事參加者。2258名3公里賽事參加者。(福興宮提供)

賽事的起點位於西螺福興宮廟前廣場,經過延平老街,賽道沿著西螺最大地標──西螺大橋,並穿越濁水溪畔金黃色的稻田,秋收時分的稻穗迎風搖曳,跑者沿途感受到西螺特有的田園風光。最特別的部分是賽道串聯了西螺大橋和溪州大橋,展現了這兩座橋樑的歷史演進,讓參賽者親身體驗了西螺濃厚的人文風情。

這場「西螺媽祖太平媽析福馬拉松」不僅是一場運動賽事,更是一個集結信仰、文化和社區凝聚力的節日。

咖啡達人劉易騰邀親友一起參賽。古坑咖啡達人劉易騰邀請親友共30人參賽。(劉易騰提供)
參賽者拍照打卡。參賽者拍照打卡。(劉易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