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軍:哈馬斯將人質帶入醫院

11月19日,以色列軍方發布影片,指哈馬斯武裝分子於10月7日將人質帶入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Photo by Israeli Army / AFP)
11月19日,以色列軍方發布影片,指哈馬斯武裝分子於10月7日將人質帶入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Photo by Israeli Army / AFP)

【記者夏雨、陳霆/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週日(11月19日)發布影片和照片,指證哈馬斯武裝分子於10月7日將人質帶入加薩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展示了兩段影片和幾張照片。他表示,這些影片顯示哈馬斯武裝分子將人質(一名尼泊爾人、一名泰國人)轉移到加薩最大的醫院。

第二段監視影片顯示,第二名人質的手纏著繃帶,明顯在流血,他被推到醫院輪床上,穿過走廊,進入一個房間。

哈加里沒有說明軍方如何獲得這些影片,但他表示,情報人員參與了在醫院內尋找人質的行動。以色列國防軍表示,調查結果證明,哈馬斯恐怖組織在10月7日大屠殺當天,把西法醫院當作基地在使用。《大紀元》無法獨立證實影片和照片的內容。

同日以色列國防軍還表示,19歲女兵馬仙諾(Noa Marciano)在西法醫院遭哈馬斯殺害的,而不是死於以色列的空襲。在10月7日的襲擊中,馬仙諾被哈馬斯扣為人質,她於11月9日被殺。

哈加里說:「馬仙諾被綁架到西法醫院旁邊的一間公寓。在以色列國防軍襲擊加薩期間,一名扣押她的哈馬斯恐怖分子被打死。病理報告指出,馬仙諾在襲擊中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而哈馬斯此前謊稱,馬仙諾是在以色列的襲擊中喪生的。」

31名早產兒從西法醫院撤離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週日表示,該組織的救護人員從西法醫院撤離了31名早產兒,這些嬰兒被救護車送往加薩南部,接下來將轉移到拉法的阿聯酋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