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議員盤點大巨蛋缺失 蔣萬安:會改善

大巨蛋預備賽落幕,員警在周圍引導人潮疏散。(中央社)
大巨蛋預備賽落幕,員警在周圍引導人潮疏散。(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臺北大巨蛋日前開放1萬3千人免費入場進行壓力測試,不過臺北市議員卻指出多項缺失,包括廁所沒水、飲食攤位不足,以及市民大道大塞車等問題,也有議員詢問臺北市長蔣萬安,對於測試賽打幾分?蔣萬安表示,當然有及格,但有進步空間,會要求遠雄集團改善。

蔣萬安20日至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洪婉臻指出,預備賽當天廁所不是沒水就是水流不停,內部1/3廁所沒有水,有民眾已經擠了整手泡泡,卻發現無水可洗,也有廁所的水龍頭水流不止、相當浪費;而且只有開設兩間飲食店,沒有自動販賣機,相當不方便。

市議員簡舒培則肯定測試賽表現,但質疑能在15分鐘疏散是動員大批市府員工,採用的是跨年晚會10萬人的規格,且蔣萬安臉書照片顯示當天疏散舉牌的都是員警,疏散速度當然快,隨即批評「這叫做眼不見為淨」,因為大巨蛋疏散淨空後,鄰近的市民大道卻塞車半小時。

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大巨蛋有多處治安死角,從地下停車場走到大巨蛋會場,在B2連接B1進場館的樓梯內及轉角處沒有設置監視器,若民眾在停車場樓梯間發生意外或遭性騷,將無監視影像可釐清責任。此外,大巨蛋手扶梯設計位置不佳,不明水滴直落在民眾頭上。

蔣萬安答詢表示,測試賽主要目的是看周遭交通和人流疏散的狀況,北市府和遠雄都有動員,未來會朝測試人數上限為開放原則,並檢視每個環節做後續檢討、改善。至於其他缺失,蔣萬安表示,這次已盤點球員、觀眾建議,之後會開檢討會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