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金秋

金秋是多麼的富有意蘊,人民在覺醒,惡黨在絕望,邪政在坍塌。神的子孫正回歸傳統,金秋,希望之歌正在華夏神州唱響。(Shutterstock)
金秋是多麼的富有意蘊,人民在覺醒,惡黨在絕望,邪政在坍塌。神的子孫正回歸傳統,金秋,希望之歌正在華夏神州唱響。(Shutterstock)

文/清流
絢麗的秋天,浩大而奢華,令人迷戀,陶醉。此時,遍地的金黃,是對金秋最妙的詮釋。人們笑意盈盈,心靈也滿貯金子的色彩,怎麼能不開心呢?秋天是淬鍊金子的季節,也是在彰顯金子的純度,秋之神采,凝重而豐饒,讓你無時不被幸福所縈繞。是的,那是歲月沉澱的色彩,是汗水結晶的形像,是希望燃起的不滅光焰。

看吧!樹木斑駁的光影,田野裡夢幻般的金黃,果實豐滿的姿采,一切都從容厚實,明豔嬌美,那是歲月打磨的壯美大觀,那是誰的諾言的如約實現?在湖畔,在溪邊,在山間小路,在一切皆成風景的地方,處處都閃耀著生命燦爛的光芒,處處都迴盪著幸福的歌唱。

城裡的親人,也被我的描述所感染,他們毅然告別城市,不畏辛苦,一路顛簸,遠道而來。在山裡,他們真是走不夠,看不完,一路拍照。去山上賞秋色,到果園採果子,好不開心,他們盡享了秋天的慷慨,裝著一車山貨秋果,裝著滿滿的幸福,滿載而歸。

忽然想到夏日綠意的率性和恣肆,那是多麼富有意味的一段光陰。造化的神妙,令人敬畏。生命的繁簡,從形式到內涵都一脈相承。人生如斯,經過無數風雨的洗禮,內心亦當平和、安寧和頑強。

陽光,似金子一般,撒在萬物之上。多少風吹,多少雨打,也絕不會延遲金秋到來的時光。空氣裡飄散著果香,山坡上,野菊花綻然開放。秋蟲還在歇斯底里的哀號,現在,已經沒有人在乎它的叫喊,更無人在意它的末日恐慌。

金秋是多麼的富有意蘊,人民在覺醒,惡黨在絕望,邪政在坍塌。神的子孫正回歸傳統,金秋,希望之歌正在華夏神州唱響。

——摘編自「正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