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縣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4.0即將上路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縣將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四期計畫,由租屋服務業者開發民間住宅出租,替代作為社會住宅,正辦理公告招標,預定辦理200件(包租100件與代管100件)租屋媒合。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縣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可提供弱勢家庭及就業、就學青年租屋協助與租金補助,並協助租賃雙方處理租屋過程中的諸多事宜,除保障租賃雙方權益外,透過活化及利用現有空屋,減輕直接興建社會住宅之財政負擔,讓許多在外打拼青年或家庭擁有安身住所。

建設處說明,縣府響應中央政策並積極推動第四期計畫,期盼藉由官方與民間力量合作,提升現有民間閒置房屋使用率、鼓勵屋主釋出空屋資源進入租屋市場。參與的房東能輕鬆收租,享有稅賦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綜合所得稅);最高每年1萬元之修繕補助;還有專人免費幫忙管理房屋。房客部分,只要符合一定財產以下及身分條件、以及就業、就學有居住需求的民眾,都可以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