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蘇紡織廠、黑龍江平房 同日起火14死

2023年11月20日,江蘇無錫惠山區前洲街道一紡織公司發生火災。(網路影片擷圖)
2023年11月20日,江蘇無錫惠山區前洲街道一紡織公司發生火災。(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11月20日,江蘇無錫惠山區前洲街道一紡織公司發生火災,導致7人死亡。同日黑龍江一平房起火,致7人死亡。

21日,江蘇無錫惠山區通報,20日晚間6時30分,該區前洲街道天天潤紡織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火災。火災導致7人死亡。

網傳視頻顯示,廠房幾乎全部著火,火勢凶猛,火光照亮了夜空,同時還有濃煙。

公司官網介紹,該公司是中國花式紗線的主要生產廠家之一,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 公司成立於1998年,擁有固定資產約25萬美元,職工800餘人,標準廠房面積1萬5千平方米。

當地網民留言說:「好大的火。」「這火也太大了啊!好可怕!」

還有網民說:「紡織廠,全是布,一燒起來那還得了,按理說這種地方應該對火種嚴格控制的,好好查查吧,七個家庭呢,還不算傷殘的。」

其他網民說:「紡織廠是消防重點單位,可憐了7位打工人。」「天呀,年底了,風乾氣燥,小心火燭。」「感覺這個廠老闆要坐牢了……」「同一天兩起火災事故14人遇難。」

在無錫發生火災的同日,黑龍江大慶市肇州縣一村莊儲存祭祀物品的平房起火,導致至少7人死亡。

起火建築是單層彩鋼板結構平房,主要用於儲存祭祀用的黃紙。建築面積約350平方米,過火面積約2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