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陪同8+1立委登記 盧秀燕:藍白合爭取政黨票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21日聯合登記,共有 「8+1」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拉抬聲勢。(記者黃玉燕/攝影)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21日聯合登記,共有 「8+1」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拉抬聲勢。(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21日聯合登記,共有 「8+1」參選人,除國民黨8名參選人(含原民立委),另有民眾黨參選人蔡璧如加入行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拉抬聲勢,與選將們齊喊「台中立委8+1、台中建設拚第一」。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21日聯合登記,共有 「8+1」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拉抬聲勢。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21日聯合登記,共有 「8+1」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拉抬聲勢。(記者黃玉燕/攝影)

盧秀燕指出,今天是大選以來第一次請假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登記,因為這次選舉非常重要,民進黨一黨獨大,絕不是國家、人民之福,以台中建設來說,中央有時要給就給你,有時顏色不對就卡你,因此國會改選很重要,選出能代表台中市民到中央發聲的人才非常重要。

盧秀燕表示,五院全是民進黨,總統、副總統也是民進黨,人民要發聲非常困難,政府做不好也無法監督,甚至中央預算分配看顏色,對全國人民不公平。她認為,從各項民調可以看出人民期待改變,現在已看到改變的氣氛與契機,相信地方藍白合作有助提升國民黨及民眾黨的政黨票。

立委江啟臣表示,即使最後無法藍白合,也會有另一種藍白合作的方法,只能一直拚到明年的1月13日。立委江啟臣表示,即使最後無法藍白合,也會有另一種藍白合作的方法,只能一直拚到明年的1月13日。(記者黃玉燕/攝影)

朱立倫表示,這次藍白合是主流民意的期待,不到最後半秒鐘都不會放棄,不到絕望關頭,決不放棄,他會以最大誠心與同理心、忍辱負重去面對;不過,他也強調,合作只要一個理由,不合作可以有百個理由,與柯文哲當天協商民調方式即已決定,且是教授對教授,把定義與公式皆說明清楚,雙方有共識;也許這幾天柯承受大的壓力,但他認為,最後該考量的應是台灣人民。

針對目前藍白合的狀況,立委江啟臣表示,兩黨合作無法強求,合作不要最後變成零和,佳偶不要變怨偶,即使最後無法藍白合,也會有另一種藍白合作的方法,最終是不是會出現棄保,也都無法預測,只能一直拚到明年的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