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謝淑薇復出奪2金盃 入圍WTA東山再起獎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復出後先後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捧起金盃,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公布年度獎項入圍名單,謝淑薇傑出表現獲得肯定,入圍東山再起獎。

37歲謝淑薇休兵18個月後,直到今年4月底重返賽場,並在今年6月迎接復出後首場大滿貫法國公開賽,與中國選手王欣瑜攜手奪得女雙冠軍;7月法國公開賽再與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合作,抱走女雙金盃;儘管謝淑薇與王欣瑜9月美國公開賽在女雙4強止步,但已追平生涯在美網女雙最佳成績。

WTA公布年度獎項入圍名單,謝淑薇與另4名選手一同入圍東山再起獎,分別為捷克選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捷克選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烏克蘭選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與俄羅斯女將帕芙尤申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WTA官網在介紹謝淑薇時提及,謝淑薇因調養身體、休兵18個月,復出後很快就向外界證明其頂尖雙打身手,不僅奪得個人生涯第2座法網女雙冠軍,還舉起生涯第4座溫網金盃,以雙打第6名結束今年賽季。

在獲知入圍東山再起獎後,謝淑薇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與這些優秀又努力的女孩們一起在名單裡,真是驚喜,也是我的榮幸。」(編輯:戴光育)11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