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南公益團體買網軍? 大學社團替賴清德宣傳可領3千

「臺南市青年夢想隊協會」邀請大學社團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社群平台Dcard上進行宣傳。(截自社群平台Dcard)
「臺南市青年夢想隊協會」邀請大學社團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社群平台Dcard上進行宣傳。(截自社群平台Dcard)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南市議員蔡宗豪21日質詢時揭露,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登記在案的公益團體「臺南市青年夢想隊協會」竟將政治帶進校園,邀請大學生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社群平台上的頻道按讚、留言,只要完成任務至少可領3千元,等於是花錢買網軍,也傳遞不正確的價值觀。

蔡宗豪質詢時表示,「政治進入校園」是一個很大的議題,若政治人物參與學校運動會,或是帶領一些公益團體、資源推廣好的事物,都是很正面的,他本身也會去國小進行烏克麗麗公益教學;但「臺南市青年夢想隊協會」卻邀請大學社團在社群平台Dcard上替賴清德的頻道按讚、留言,只要完成網路任務就能領3千元,將政治帶入校園。

據蔡宗豪展示的文件畫面顯示,該協會是舉辦「大學社團、系所贊助活動」,只要完成6項任務就能獲得贊助金3千元,任務包含「在2天內以20個帳號追蹤該協會IG帳號」、「以20個帳號按讚並追蹤該協會臉書帳號」、「在5天內以限時動態轉發10個相關貼文宣傳活動」、「在Dcard的宣傳活動期間以20個帳號替活動按讚、留言」等。

而實際上,相關宣傳活動就是替賴清德選舉宣傳,蔡宗豪說,「等於是花錢買網軍」。他強調,臺灣是一個自由國家,想要支持誰是大家的自由,政治人物做的好或不好民眾都有目共睹,但該協會出資3千元起跳,以贊助學生的方式替賴清德進行宣傳,這是一個不對的社會氛圍,教壞將要出社會的年輕人,傳遞不正確的價值觀。

根據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人民團體民冊資料顯示,「臺南市青年夢想隊協會」是今年7月才剛成立的公益團體。而該協會官網指出,其致力於推動青年事務、活動辦理和學生贊助相關事宜,並以提升青年學子鄉土意識、發展完善全人性格與創意思考、關懷青年就學與社會就業議題、促進青年社團活動成長為宗旨。

本報記者致電該協會,但截止截稿前仍未獲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