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交大餐廳 飯菜裡藏針頭

2023年11月,上海交大餐廳中的飯菜出現針頭。(網路擷圖)
2023年11月,上海交大餐廳中的飯菜出現針頭。(網路擷圖)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繼江西一職校出現鼠頭鴨脖事件後,最近上海交通大學食堂飯菜中出現針頭。學校宣稱是給豬打疫苗的針斷在裡面所致。大陸網民紛紛表示不相信。

11月25日,「上海交大食堂飯菜吃出1.5厘米針頭」的話題引起大陸網絡關注。在輿論關注下,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稱,介入調查。

稍早前,網民發帖稱上海交通大學在校學生在餐廳飯中吃出針頭,學校給當事同學解釋是給豬打疫苗的針斷進去了。

上海交通大學後勤保障部24日向陸媒回應時也稱,針頭不是用於人體或者做實驗用的針頭,是給豬打疫苗的針頭。豬剛出生打疫苗脾氣倔,可能打在骨頭上,針頭就斷進去,針頭大概1.5厘米。

網民紛紛留言嘲諷:「什麼針頭,這是營養餐,補鐵。」「什麼針頭,那分明是蜜蜂的刺。」「闢謠了,那是火腿腸。」

網民質問:「這豬帶著針頭長大?」「切肉、炒菜的時候沒看見嗎?」「吃過鴨頭,還要讓我吃針頭。」「後勤的領導就是會講話,《大概只有1.5cm左右》,都怪學生少見多怪。」「食堂異物五花八門,關鍵還都可以解釋。」

「這麼大根針,洗菜的看不見?切菜的看不見?炒菜的也看不見?好離譜,讓我想起了指鼠為鴨 。這個回應太離譜了,食品安全法可不會因為這種理由縱容違法行為。」 ​

還有疑似學生網民說:「讓我們學生感到真的很下頭。」「求你們把我們大學生的命當命吧。」

其他網民說:「鼠頭、兔頭、鴨頭、針頭都有了,就是沒有人敢站出來低頭。」「你這高低有點離譜吧,那如果學生吃進去後果不堪設想,學校能不能負點責啊?」「說豬的疫苗針?飯菜裡飯菜什麼都有:鼠頭 兔頭 針頭 鴨頭……針頭這種很多細菌。」

今年6月1日,江西工職院的學生在食堂吃出老鼠頭的消息引爆網絡,但涉事高校和市場監督管理局均稱該菜品是「鴨脖」不是鼠頭。當時引起全網憤怒,網民稱其「指鼠為鴨」。之後,該校學生又從就餐飯菜中吃出大青蟲。網民調侃:「這是芹菜」、「這明明是泡椒」。此外,重慶市民在一食堂飯菜中也吃出老鼠頭。

責任編輯:蕭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