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旅宿業開放移工 ? 勞部:12月開專家會議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針對引進旅宿業移工最新進度,勞動部次長陳明仁27日表示,勞動部、交通部等相關部會都有共識,認為應優先保障國人就業;觀光署的評估報告已完成解密,預計12月中旬召開專家會議。

為解決旅宿缺工問題,交通部觀光署擬向勞動部申請開放移工,陳明仁27日出席「第21屆金展獎」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從行政院、勞動部到交通部,大家意見都是一致,就是應該優先保障國人就業。

至於是否開放旅宿業移工,甚至擴及服務業?陳明仁說,觀光署已經把評估報告送到勞動部,也已經完成解密,勞動部將請相關專家學者提供意見給觀光署,讓評估報告更完整,目前還在推敲時間,預期12月中旬召開專家學者會議。

另外,陳明仁說,臺灣與印度簽訂MOU只是第一步,簽訂之後,引進的類別、事宜、工作條件等,都還待召開工作會議進一步討論、確定,因此鄭重澄清,不會馬上在年底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