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39分準大三元力壓菜鳥狀元 金塊賞馬刺12連敗

約基奇。(Justin Tafoya/Getty Images)
約基奇。(Justin Tafoya/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兩大中鋒頂尖對決,上季年度MVP約基奇(Nikola Jokic)以39分、11籃板、9助攻力壓菜鳥狀元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22分、11籃板,金塊主場以132:120、中止最近2連敗,也送馬刺吞下難堪12連敗。

整個上半場形成約基奇跟文班亞馬的正面對決,不過約基奇明顯占了上風,半場貢獻21分、5助攻,反觀文班亞馬雖拿17分、9籃板,卻提前揹上3犯,上半場打完,金塊72:60領先。

金塊在第三節中段拉出一波20:6的猛烈攻勢,分差一口氣拉開到20分以上,甚至末節領先到28分之多,沒想到馬刺換上替補陣容,反而把分差逐漸縮小,金塊只好把主力持續留在場上,約基奇連進兩球確立勝局,最後金塊就以12分之差獲勝。

馬刺目前遭到一波12連敗,戰績僅3勝14負。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認為文班亞馬在穩步提升,「他打得很有侵略性,他能以很多不同的方式影響著比賽。他能封阻,他能得分,他是一個願意助攻的人,非常無私的傳球手。他會專注於下一個回合。」

約基奇賽後談到馬刺狀元文班亞馬,「他100%會改變比賽,而且他已經走在這條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