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獲釋以色列人質暴瘦 怕光

圖為1月26日,哈馬斯釋放的第二批人質登上紅十字會車輛。(Hamas Media Office/AFP)
圖為1月26日,哈馬斯釋放的第二批人質登上紅十字會車輛。(Hamas Media Office/AFP)

【記者徐簡/編譯】【大紀元2023年1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編譯報導)隨著一些人質在加沙被囚禁七週後返回以色列,有關哈馬斯監禁條件的更多情況浮出水面。

美聯社報導,有些人體重明顯減輕,對光敏感,並且本能地低聲說話,還有些人在囚禁期間用塑膠椅子當床,食物以麵包和米飯為主,上廁所要等好幾個小時。

過去三天,根據停戰協議獲釋的58名人質​​基本上沒有出現在公眾視線中,其中大多數人仍在醫院裡。

哈馬斯恐怖分子在針對以色列的血腥跨境襲擊中,造成1,200人死亡,並把至少240名不同年齡層的人質帶入加沙。

現在獲釋人質的家人已開始分享有關親人經歷的詳細資訊,大多數獲釋人質似乎身體狀況穩定。

梅拉夫·拉維夫(Merav Raviv)的三名親屬於週五(11月24日)被哈馬斯釋放,她說他們的飲食不規律,主要吃米飯和麵包。她說,她的表妹凱倫·曼德和姨媽盧絲·曼德(Keren and Ruthie Munder)在短短50天內就各自減重了約7公斤。

拉維夫說,她的獲釋家人說,他們睡在一排排拼在一起的椅子上,看起來像接待區的房間裡,有時要等幾個小時才能用廁所。

被釋放的85歲人質亞法·阿達爾(Yaffa Adar)的孫子阿瓦·阿達爾(Adva Adar)說,她的祖母也消瘦了,「她數著自己被囚禁的日子,」阿達爾說,「她回來後說,『我知道我已經在那裡待了50天了』。」

在停火協議之前獲釋的85歲的約切維德·利普希茨(Yocheved Lipschitz),描繪了迄今為止最完整的囚禁期間景象,她說自己被關押在加沙地下「像蜘蛛網一樣」延伸的隧道中。她說,警衛保持環境清潔,人質每天吃一頓奶酪、黃瓜和皮塔餅,並補充說綁架者也吃同樣的食物。

最近獲釋的人質似乎也被關在地下,72歲的阿迪娜·莫什(Adina Moshe)的外甥埃亞爾·努里(Eyal Nouri)說,他的姨媽「必須適應陽光」,因為她已經在黑暗中生活了幾週。

「她完全處於黑暗之中」,努里說,「她低著頭走路,因為她在隧道裡(生活)。 她不習慣白天,因為在被囚禁期間,她與整個外部世界失去了聯繫。」

亞伊爾·羅特姆 (Yair Rotem)的侄女希拉·羅特姆·肖沙尼(Hila Rotem Shoshani)於週日獲釋,羅特姆說自己必須不斷提醒她,不必低聲說話。

「他們(綁架者)總是告訴他們要小聲說話,並保持安靜,所以我一直告訴她——現在可以提高聲音了。」羅特姆說。 他補充說,希拉將於週一慶祝她的13歲生日,她在回到以色列的第一個晚上睡得很好,胃口也很好。

拉維夫的侄子奧哈德·蒙德-齊克里(Ohad Munder-Zichri)獲釋後不久,就被朋友們環繞著,他們在醫院病房裡用冰淇淋和披薩慶祝了拉維夫的9歲生日,晚了一個月。

責任編輯:吳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