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LINE母公司遭駭 台灣百筆資料外洩 數位部要求補償

通訊軟體LINE的母公司遭網攻。(Martin BUREAU / AFP)
通訊軟體LINE的母公司遭網攻。(Martin BUREAU / AFP)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通訊軟體LINE的母公司LINE雅虎(LY Corporation)遭網攻,導致約44萬筆用戶個資外洩,臺灣用戶也有約百筆資料流出,數位部數位產業署27日晚表示,已要求台灣連線公司(LINE TAIWAN),就臺灣用戶受損權益提出補償方案。

台灣連線公司向數位署說明,這次個資外洩影響為系統紀錄檔及部分員工資料,目前沒有個人或群組之通訊內容或金融資料(如信用卡號及銀行帳號)遭外洩,與臺灣用戶有關資料約百筆(非人數),均為手機號碼、電子郵件或LINE帳號。

根據數產署所要求台灣連線公司提供之說明改善作為,LY Corporation 已強制重設員工內部系統密碼,及二階段認證機制(Two-Factor Authentication),並透過用戶註冊的電子郵件或官方LINE帳號發出訊息,通知相關當事人。數位產業署也已要求台灣連線公司配合行政檢查,並持續強化資訊安全防護。

數產署已要求台灣連線公司,就臺灣用戶受損權益提出補償方案,除了包含《個資法》在內的相關規定外,也需有其他方式落實保障消費者個資權益,並隨時向數產署說明事件調查、改善情形之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