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哈馬斯釋放第五批人質 共12人含兩泰國人

11月28日,哈馬斯將新釋放的人質移交給紅十字會。(AFP)
11月28日,哈馬斯將新釋放的人質移交給紅十字會。(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二(11月28日),哈馬斯釋放了第五批人質,總計12人,包括10名以色列人和兩名泰國人。作為交換,以色列從監獄中釋放了30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週二發表聲明,證實了這點,並說:「(以色列)指定官員通知了他們的家人,他們已返回以色列。」

到目前為止,總計有19名泰國公民從加薩獲釋,但他們是透過其他談判達成,不是以哈休戰協議的一部分。

新獲釋的10名以色列人中,最年長的84歲,75歲和75歲以上的有4人,還有1名未成年人。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稱,當局週二從達蒙(Damon)、梅吉多(Megiddo)和奧費爾(Ofer)的以色列監獄釋放了30名巴勒斯坦人。

白宮官員早些時候告訴CNN,哈馬斯在週二釋放的人質中預計不會有美國人。

在以哈上週宣布的人質釋放協議中,白宮原本預計會有3名美國人質獲釋。但到目前為止,只有4歲美國女童伊丹(Abigail Edan)在上週日(11月26日)獲釋,另外兩名美國婦女仍被關在加薩。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週二表示:「根據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達成的協議,以哈休戰期間,我們暫停了在加薩上空的無人偵察機飛行。」

自從哈馬斯從以色列抓捕了大約240名人質以來,美國軍方一直在加薩進行無人機飛行,以協助搜尋美國人質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