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美職棒球星張育成返鄉 指導台東棒球小將

美國職棒球星張育成返回家鄉台東,進行棒球指導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美國職棒球星張育成返回家鄉台東,進行棒球指導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29日邀請美國波士頓紅襪隊職棒球星、台東之光張育成返鄉,上午在紅葉國小進行「張育成選手棒球訓練營」活動,下午在藝文中心舉辦棒球科學化講座,分享運動科學與棒球發展的關係,張育成並贈送一顆簽名球給縣長饒慶鈴表達感謝。

張育成是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曾經教過的學生,他在紅葉國小棒球訓練營,以投手、打擊及TRX體能訓練三站循環方式進行指導,傳承棒球實戰經驗,參加學校包括卑南國中、泰源國中及紅葉國小。

饒慶鈴表示,為了使縣內的球員訓練不再土法煉鋼,三年前在紅葉國小成立了「台東縣基層棒球科學化訓練課程研發中心」,辦理訓練營,利用高速攝影機等設備拍攝分析,進行訓練檢視,藉由運動科學工具提升訓練效能。張育成在講座中分享棒球成長歷程,以及如何運用運動科學在訓練及技術上進行調整。

美國職棒球星張育成返回家鄉台東,進行棒球指導活動。美國職棒球星張育成返回家鄉台東,進行棒球指導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