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馬5影后頒獎變梗圖 謝盈萱還原現場:不是演的

2023年11月29日,謝盈萱出席愛心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2023年11月29日,謝盈萱出席愛心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報導】臺灣雙金影后謝盈萱11月29日出席愛心勸募活動。聊起上週金馬獎,今年找來陳淑芳、陳湘琪、李心潔、桂綸鎂及包括謝盈萱在內的5位影后,一起揭曉本屆影后得主是12歲林品彤時,陳淑芳唸錯名字,成為當晚一段可愛的小插曲。而5后揭獎的神情,還被網友製成梗圖。

對此,謝盈萱還原當時臺上狀況,強調5人「真的不是演的」。謝盈萱出席活動時受訪透露,頒發女主角前,5位影后就有事先協調,一人負責一位入圍者引言,打開信封先看誰得獎,就由負責的引言人念名字,因此當陳淑芳一打開信封,因名單只拉出來一半,其他4個人才會趕緊擠過去看,結果都驚呼「天啊!淑芳阿姨說中了」,真的是林品彤得獎。

對於陳淑芳在引言時,不小心念錯「林品彤」名字,接著連桂綸鎂和李心潔也出現小狀況,謝盈萱表示,「品彤才12歲,淑芳阿姨比較不熟悉,我有稍微替阿姨緊張,但她圓回來了,很厲害,我猜其他影后也是稍微緊張一下,後面就是出現了一個什麼都在很有趣的軌道上,但是進行得很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