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岡山後樂園的初冬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日本正值賞楓季節。(Joey Chen提供)
日本正值賞楓季節。(Joey Chen提供)

【記者廖儷芬/報導】『日本三大名園』的特別國寶之一岡山後樂園,迷倒著世界各地的遊客。自1687年開始建設,至今仍保留江戶時代的風貌,成為代表性的日本庭園之一,被(日本米其林綠色指南)評選為三星級歷史文化遺址。

岡山後樂園的初冬,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岡山後樂園的初冬,日本三大名園之一。(Joey Chen提供)
岡山後樂園位於岡山縣岡山市,是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的自然美景和文化寶庫。岡山後樂園位於岡山縣岡山市,是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的自然美景和文化寶庫。(Joey Chen提供)

岡山後樂園位於岡山縣岡山市,是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的自然美景和文化寶庫。這個自然景觀由石頭、流水、植物等元素組成,透過提出的配置仿造自然景觀,呈現出獨特的美學意識和意境的自然景觀。

無論是春、夏、秋、冬,岡山後樂園,它的美景都相當出名。春天櫻花綻放,夏季的保濕和蓄水池清新宜人,秋季的紅葉如詩如畫,冬季則有寒山茶和茶梅綻放,以及優雅的丹頂鶴在日本庭園中悠閒漫步。

自1687年開始建設,至今仍保留江戶時代的風貌,成為代表性的日本庭園之一。自1687年開始建設,至今仍保留江戶時代的風貌,成為代表性的日本庭園之一。(Joey Chen提供)

其中,由250株楓樹組成的「千入之森」是最受遊客歡迎的秋楓景點,呈現出迷人的紅葉色彩。而岡山城天守也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觀賞景點,讓遊客可以一覽後樂園和紅葉組成的夢幻景觀。

岡山後樂園呈現出迷人的紅葉色彩。岡山後樂園呈現出迷人的紅葉色彩。(Joey Chen提供)
岡山後樂園由250株楓樹組成的「千入之森」是最受遊客歡迎的秋楓景點。岡山後樂園由250株楓樹組成的「千入之森」是最受遊客歡迎的秋楓景點。(Joey Chen提供)

冬季的岡山後樂園同樣令人驚嘆,約300株寒山茶和170株茶梅在庭園中綻放,為寒冷的季節增添色彩。此外,冬季還有優雅的丹頂鶴花園漫步,讓遊客能欣賞到這些美景這種鳥類在庭院中自由自在地漫步。

另外,「唯心山」是一座約六公尺高的假山,由岡山藩第三代藩主建造,站在山頂可以一覽整個庭園美景,為平面庭園增添了立體感。

無論哪個季節,遊客們前來欣賞這個自然美景和傳統文化的寶庫,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冬季的岡山後樂園約300株寒山茶和170株茶梅在庭園中綻放,為寒冷的季節增添色彩。冬季的岡山後樂園約300株寒山茶和170株茶梅在庭園中綻放,為寒冷的季節增添色彩。(Joey Chen提供)
日本正值賞楓季節。
日本正值賞楓季節。(Joey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