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歷經民代多年爭取2088B線終成行嘉惠深澳坑民眾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交通處長和多位議員陪同下搭乘2088B線。(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交通處長和多位議員陪同下搭乘2088B線。(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歷經深澳坑地區民眾多年反映,期盼直接通勤台北路線,大都會客運新闢2088B線,1日起開通試辦半年,基隆市長謝國樑一早在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和多位議員陪同下搭乘客運,了解現況,並呼籲民眾善加運用。新路線開通後,讓深澳坑地區的通勤民眾,帶來更省時且舒適的公共運輸。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和林沛祥議員陪同基隆市長謝國樑搭乘2088B線。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和林沛祥議員陪同基隆市長謝國樑搭乘2088B線。(基隆市政府提供)

2088B線自基隆調和街的悠活台北村社區,經深澳坑路、東明路至台北市府轉運站,沿途行經崇慧花園、美的世界、大香港社區,採單往單返通行,目前試營運階段全天共兩班次,分別為早上六時三十分,從基隆的悠活台北村社區發車至台北市府轉運站班次,以及晚上六時從台北的市府轉運站至基隆深澳坑地區的班次。

謝國樑和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李建文、交通處長王圳宏、市議員林沛祥、何淑萍及韓世昱搭乘體驗,關心通勤運輸現況,搭乘民眾對新闢客運路線予以肯定,並建議增加班次。謝國樑指出,歷經地方民代長期反映民意,經客運業者協助新闢2088B線,將能嘉惠於深澳坑地區的通勤民眾,籲請市民朋友善加搭乘。

基隆市議員陳軍佐表示來回僅各一班,一定是不夠的,韓世昱議員表示這條路線從父親韓良圻議員在2016年就開始爭取提案,後續又有多位議員的聯署爭取,林沛祥議員協調大都會客運終於成行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能踴躍搭乘,交通處也表示未來會做滾動式地調整包括站點、時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