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消費者報告:電動車不如傳統汽車可靠

圖為2023年5月31日,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一輛特斯拉Model Y汽車停放在特斯拉停車場上。(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圖為2023年5月31日,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一輛特斯拉Model Y汽車停放在特斯拉停車場上。(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編譯】一項新的調查顯示,電動汽車明顯不如傳統的燃油車或混合動力汽車可靠。

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NPO)《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週三(11月29日)發表的年度汽車調查結果,電動汽車出現問題比傳統汽車高出79%。

這項調查根據33萬多輛汽車的車主回饋,涵蓋了20個潛在問題的領域,包括發動機、變速器、電機、洩漏、訊息娛樂系統。

《消費者報導》汽車測試高階主管費雪(Jake Fisher)說:「目前,大多數電動汽車是由對電動汽車技術不熟悉的傳統汽車製造商製造,或是由像睿維安(Rivian)這樣的新手汽車製造公司製造。」

費雪補充說:「他們遇到成長的煩惱,需要一些時間來解決問題,這並不奇怪。」他並指出,驅動電機、充電、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車主所報告的最常見問題。

調查報導稱,特斯拉公司(Tesla)製造電動汽車已有十多年的歷史,但在品牌可靠方面只是處於中階水準。

《消費者報導》汽車數據分析主管艾萊克(Steven Elek)表示:「儘管特斯拉的電動汽車組件在總體上是可靠,但在汽車製造品質方面仍是苦苦掙扎。」

「特斯拉的動力系統,目前多數情況下都相當可靠,但特斯拉車主報告了很多製造品質的問題,包括漆面不規則、裝飾破損、門把手失靈、後備箱關不上等。」艾萊克補充說:「這些都降低了該品牌的可靠性得分。」

今年的調查數據顯示,與電動汽車、燃油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相比,混合動力車仍然是最可靠的汽車類型之一。儘管這種汽車同時擁有傳統動力系統和電動機,潛在的問題也比傳統汽車多,但混合動力汽車的問題比汽油動力汽車少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