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蕭美琴吳欣盈國籍遭疑 內政部:3組參選人都符合規定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日前遭指有「回復國籍」爭議,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4日回應,她從來沒有放棄中華民國籍,沒有回復的問題;內政部4日也表示,3組正副總統參選人都符合內政部執掌的相關規定。

外界關注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是否具有美國籍,吳欣盈11月30日透過臉書強調,她已放棄美國籍。另外,社群平臺從12月初流傳蕭美琴有雙重國籍還擔任公職,蕭美琴4日表示,自己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因此沒有回復的問題,並說2002年時就放棄美國籍。

蕭美琴說,自己2000年在總統府上班,因我國的國籍法和戶籍法有不同的身分和規定,相關問題當時經過討論,並說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有國籍沒戶籍在台灣入境和工作在待遇上有很多不同,強調自己在擔任僑選立委就任當天,就已經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因此這些問題在她在進入立法院時就已獲得解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在臉書表示,「國籍的問題,早就不是問題」,他邀請蕭美琴擔任副手時就確認得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