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大學美國辛辛納提大學 簽學術交流雙學位

元智大學與美國辛辛納提大學簽署學術交流雙學位。(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與美國辛辛納提大學簽署學術交流雙學位。(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美國辛辛納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國際事務與海外交流合作的Prof. Raj Mehta 國際事務副校長與工程與應用學院國際事務部Oxana Prokhorova主任拜訪元智大學,兩校簽署學術交流備忘錄與工程領域碩士雙聯學位合作,促進國際化交流,強化學術資源共享。元智大學由廖慶榮校長、徐澤志副校長、梁韵嘉國際長、工程學院孫一明院長、電機通訊學院陳敦裕院長、國際書院鍾添曜書院長及裴典富組長等人接待。

元智大學與美國辛辛納提大學簽署學術交流雙學位,與會主管合影。元智大學與美國辛辛納提大學簽署學術交流雙學位,與會主管合影。(元智大學提供)

合作將建立兩校間的學術交流橋樑,學生透過雙聯計畫修讀兩校碩士學位、豐富學術經歷。不僅增加學生國際競爭力,也促進臺美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校長廖慶榮表示,元智大學秉持著理論與實務兼備的教育理念,理工領域的學術成果相當豐碩,此次與辛辛納提大學簽署的合作,能提供元智的學生赴國外夥伴學校學習交流的機會。

徐澤志副校長致贈元智紀念銅盤予UC副校長。徐澤志副校長致贈元智紀念銅盤予UC副校長。(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副校長徐澤志則表示,元智積極與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友好關係,尤其致力推動STEM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ematics))領域的教研合作,有效增強元智師生的學術能量。

UC學校介紹說明會。UC學校介紹說明會。(元智大學提供)

辛辛納提大學的國際事務副校長Prof. Raj Mehta表示,非常高興能與元智大學建立夥伴關係,期待未來兩校學術合作與師生交流,Prof. Raj Mehta特別指出,辛辛納提在臺灣的校友組織相當強大,其中一位校友為赴辛辛納提攻讀學位的臺灣學生設置了鹿江獎學金,未來元智學生申請至辛辛納提時也必能受益。

辛辛納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簡稱UC)是一所位於美國俄亥俄州辛辛納提市的研究類綜合性大學,也是全美第二早建立的公立大學。辛辛納提大學曾被U.S. News & World Report評為全美一類大學,位列於全球前200名,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曾評UC為Top 25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同時UC亦連續十年被普林斯頓(Princeton Review)評為全美最佳大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