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山千人拔蘿蔔 推廣食農教育

「關山蘿蔔季」小朋友也來體驗拔蘿蔔。(周顥承提供)
「關山蘿蔔季」小朋友也來體驗拔蘿蔔。(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臺東報導】一年一度的臺東「關山蘿蔔季」千人拔蘿蔔活動,吸引各地民眾踴躍參與,大小朋友帶著挖土器具下田,體驗拔蘿蔔的樂趣,還可以帶回家烹煮美味料理。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拔蘿蔔,2024年「關山蘿蔔季」開放報名。(周顥承提供)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拔蘿蔔,2024年「關山蘿蔔季」開放報名。(周顥承提供)

一年一度的千人拔蘿蔔體驗,結合產業推廣和食農教育。(周顥承提供)一年一度的千人拔蘿蔔體驗,結合產業推廣和食農教育。(周顥承提供)

近年來,關山鎮的農民在二期稻作收割後轉向種植蘿蔔,蘿蔔已不再僅被視為綠肥,而是成為餐桌美味的食材之一。每年的「千人拔蘿蔔」活動成為當地特色農業嘉年華,今年將提供包括14梯次的遊程,結合產業推廣和食農教育,融入體驗中。

民眾參與拔蘿蔔活動,努力拔蘿蔔也要惜物愛物喔。(周顥承提供)民眾參與拔蘿蔔活動,努力拔蘿蔔也要惜物愛物喔。(周顥承提供)

關山鎮的農民在二期稻作收割後轉向種植蘿蔔,蘿蔔已不再僅被視為綠肥,而是成為餐桌美味的食材之一。(周顥承提供)關山鎮的農民在二期稻作收割後轉向種植蘿蔔,蘿蔔已不再僅被視為綠肥,而是成為餐桌美味的食材之一。(周顥承提供)

即日起開放報名,參加明年一月舉行的14場次蘿蔔季活動,領取所需工具前往蘿蔔田,體驗拔蘿蔔的樂趣並參與蘿蔔乾的製作。關山鎮的蘿蔔種植面積達10公頃,為確保蘿蔔的品質,特別將蘿蔔種子分為四梯次進行,成長期為50~60天即可進行收割。

一年一度引頸期盼的「千人拔蘿蔔」活動,預定於明年的2月3日舉行。(周顥承提供)一年一度引頸期盼的「千人拔蘿蔔」活動,預定於明年的2月3日舉行。(周顥承提供)

蘿蔔季活動有效提升當地蘿蔔產業的推廣效果。關山鎮鎮長彭成豐呼籲參與民眾以「惜物愛物」支持農民的辛勞,同時體驗拔蘿蔔的樂趣,期待將田間綠肥轉化為美味佳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