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引進10萬印度勞工是假消息 陳建仁:境外團體故意散布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5日出席「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籌備處」揭牌典禮前受訪說,網傳引進10萬印度移工是由境外團體故意散布的謠言。(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5日出席「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籌備處」揭牌典禮前受訪說,網傳引進10萬印度移工是由境外團體故意散布的謠言。(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灣大選前是中共發動認知作戰的高峰期,近期網路大量出現「臺灣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訊息,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強調,勞動部已多次對外說明,這是假消息,大家不要誤信,有境外團體在故意散布這個謠言,使國人心理不安,臺灣絕對要提高警覺,不要輕信任何謠言。

陳建仁在5日出席「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籌備處」揭牌典禮,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臺灣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此一訊息進行回應。

他說明,勞動部已多次對外說明,這是一個假消息,大家不要誤信,臺灣、印度之間的相關合作案,實際上還在洽談中,簽署日期還沒確定,一旦確定就會向國人說明,政府也會確保臺印在移工方面有更好的合作。

此外,陳建仁也說,相關機關提醒,實際上有境外團體在故意散布這個謠言,使國人心理不安,大家絕對要提高警覺,不要輕信任何謠言。

個資保護委員會籌備處揭牌

關於「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籌備處」的揭牌,陳建仁則說,因應數位經濟的時代,個資保護是刻不容緩的國際共識,臺灣鄰近的國家,像是日本、韓國都已經設立個資保護的獨立監督機關,臺灣當然也希望加速建置。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說,在籌備處揭牌後,針對個資保護的完善還要做兩件事,一是組織法趕快通過,才能讓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趕快上路;另外還有第二階段《個資法》修正,才能把個資保護在法制上做得更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