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聽泰勒一首歌能救命?美心臟研究協會曝原因

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資料照。(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for MTV)
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資料照。(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for MTV)

【記者鍾又淳、鍾雅/綜合報導】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時代巡迴演唱會」(Eras Tour)受到全球歌迷熱捧,持續打破紀錄。美國心臟研究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日前在X(前推特)發文表示:「Taylor的歌曲《You’re Losing Me》能拯救生命。」引發關注和熱議。

泰勒絲近期除了拿下音樂串流平臺Spotify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寶座,還獲選串流平臺Apple Music 年度藝人。她感謝廣大歌迷的支持,並推出歌曲《You’re Losing Me》串流版本,令許多歌迷非常驚喜,紛紛研究歌曲的內涵和意義。

美國心臟研究協會抓住機會,向大眾科普CPR(心肺復甦術)相關知識,協會在官方X平臺發文透露,歌曲《You’re Losing Me》的節奏與CPR術一致,「歌詞可能讓你心碎,但可以拯救你的心跳和生命。這首歌與心肺復甦術有著相同的節奏。」

官方貼文說,不過如果發現身邊的人需要急救,還是要打911(北美地區緊急電話號碼)並持續做CPR:「以每分鐘100-120次的速度用力快速按壓,直到相關救援人員前往現場為止。」

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持續打破紀錄,僅今年在美國的53場演唱會,就讓她的淨資產達到11億美元,並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拉高了43億美元。不僅該演唱會有望成為史上票房最高的演唱會,而且推出的演唱會電影《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也票房爆棚。

不過,泰勒絲的《You’re Losing Me》並不是美國心臟研究協會推薦的唯一歌曲。12月2日和5日,該機構陸續發文,認定碧昂絲的《Virgo’s Groove》和《Break My Soul》也是與CPR術節奏相同的歌曲。該機構也藉此呼籲,若有人倒下請撥打911,然後用力快速按壓胸部中央,直至救援人員趕到現場。

單獨獲選《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泰勒絲成演藝圈第一人

繼2021年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及「烏克蘭精神」後,泰勒絲獲選為《時代雜誌》(Time)2023年度風雲人物,也是96年來第一位單獨獲選的藝人。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秀》(Today)網站6日介紹,《時代雜誌》總編輯賈可布斯(Sam Jacobs)在介紹泰勒絲的長文中闡述了選她的理由:「泰勒絲找到超越邊界的方式,成為光之源。當今地球上沒有其他人能像她讓這麼多人如此感動。我們常把達成這種成績歸因於行星排列和命運,但過於歸功星象忽略了她的本領與實力。泰勒絲是罕見之人,不僅創作歌曲,也是她自身故事的英雄。」

在2023年,泰勒絲不僅躋身億萬富翁之列,還成為Spotify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手;而她的巔峰時刻還看不到停止跡象,時代巡迴演唱會將一直持續到2024年12月8日才會在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告一段落。

根據泰勒絲與《時代雜誌》的對談,泰勒絲很滿意自己今年展現的影響力,她獲得「最自豪、最開心、最富有創造力,以及最自在」的感覺。

據中央社報導,泰勒絲是在9組決選者中脫穎而出,其他8組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Ⅲ)、中共黨魁習近平、參與罷工的好萊塢演員與編劇、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起訴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檢察官們,以及啟發今夏同名熱門電影的芭比(Barbie)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