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八德榮家攜手康寧大學 提升長期照護服務量能

財團法人康寧大學拜會八德榮家,共同討論產學合作及瞭解長照機構高齡長者平時活動安排。(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財團法人康寧大學拜會八德榮家,共同討論產學合作及瞭解長照機構高齡長者平時活動安排。(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財團法人康寧大學總務長朱啟辰等一行人前往八德榮家拜會,共同討論產學合作及瞭解長照機構高齡長者平時活動的安排,期能透過開辦長照專業人員訓練班,開拓更多元的照護專業量能,為守護高齡長者健康盡一份心力。

康寧大學期透過開辦長照專業人員訓練班,並規劃適合退除役官兵的學程,開拓更多元的活動及課程挹注刻不容緩。康寧大學期透過開辦長照專業人員訓練班,並規劃適合退除役官兵的學程,開拓更多元的活動及課程挹注刻不容緩。(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該校亦刻正規劃適合退除役官兵的學程,期使退除役官兵有機會進入長照產業順利就業。

該校總務長朱啟辰拜會八德榮家時表示,2025年臺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為因應日漸增加的長期照護需求,希藉由榮家分享服務照護高齡長者的實務經驗,提供該校作為未來規劃長照相關課程的參考,以培育專業知識人才,落實產學合一。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目前家區有將近480位住民,平均年齡85歲,其中90歲以上的長者就超過百人,為避免長者失能,不定期由社工師帶領住民桌遊活動,避免腦力退化。

另每週外聘講師辦理體適能課程,延緩失能,為豐富高齡住民的精神生活,尋求更多元活動及課程挹注刻不容緩,期望透過產學合作,讓長者生活增添色彩,成功健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