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海端鄉服務讓人超有感 獲得第六屆政府服務獎

台東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6日代表接受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政府服務獎」。(周顥承提供)
台東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6日代表接受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政府服務獎」。(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東報導】台東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6日代表接受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政府服務獎」,海端鄉衛生所積極推動偏鄉醫療,提升居民健康照護品質,以「海的那一端,有超越台20線的愛」榮膺社會關懷服務類獎項。今年臺東縣再次獲獎,成為非六都唯一連續5年獲獎的縣市全國第一。

海端衛生所克服幅員廣闊的問題,在醫療方面積極推動衛生所5G遠距專科門診。海端衛生所克服幅員廣闊的問題,在醫療方面積極推動衛生所5G遠距專科門診。(周顥承提供)

     6日上午也出席頒獎典禮的臺東縣副縣長王志輝,在頒獎典禮上表示,臺東擁有得天獨厚自然環境、豐富的天然資源及深厚的人文底蘊,卻也面臨交通及產業聚落的劣勢;對於地方發展無處不是挑戰,縣府團隊努力協調眾多跨領域、跨機構思維,並運用新方法、新科技,整合多元資源尋求突破。

     海端衛生所克服幅員廣闊的問題,在醫療方面積極推動衛生所5G遠距專科門診、醫學中心跨縣境人力支援,以及將救護車升級5G設備打造「行動急診室」等。面對交通的情況,以「開放、整合、創新」推動醫療和衛教等服務,居民們均表示是有感而且也有溫度的服務。

6日舉行的第6屆「政府服務獎」是由全國145個參與機關(構)中評選出25個得獎機關(構)。6日舉行的第6屆「政府服務獎」是由全國145個參與機關(構)中評選出25個得獎機關(構)。(周顥承提供)

     6日舉行的第6屆「政府服務獎」是由全國145個參與機關(構)中評選出25個得獎機關(構),海端鄉衛生所位處交通困難的台20線公路偏鄉;在面臨各種挑戰海端鄉衛生所團隊運用資源與合作,除了引進先進醫療設備技術,同時亦提升自身專業素養;推動偏鄉醫療服務的便捷性,也緩解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此次經過激烈的競爭中能夠獲得社會關懷服務獎項,各界都認為是實至名歸。

台東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6日代表接受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政府服務獎」。台東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6日代表接受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政府服務獎」。(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