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共諜案層出不窮 專家:國軍應加強保密防諜

針對層出不窮的共諜案,專家指出,國軍應加強保密防諜。國防部要加強反共愛國教育,嚴格禁止軍人跟外面商人不必要的交際應酬。(軍聞社提供)
針對層出不窮的共諜案,專家指出,國軍應加強保密防諜。國防部要加強反共愛國教育,嚴格禁止軍人跟外面商人不必要的交際應酬。(軍聞社提供)

【記者鍾元/採訪報導】【大紀元2023年12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台灣採訪報導)針對層出不窮的台灣共諜案,專家指出,國軍應加強保密防諜。國防部要加強反共愛國教育,嚴格禁止軍人跟外面商人不必要的交際應酬,以避免遭中共滲透,而且要讓國軍知道中共邪惡的本質,就會增強官兵抵抗中共的決心。

出身軍旅的商人謝秉成與退役的蕭姓前少校、陳姓退役軍人,吸收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花防部、金防部等單位共7名現役軍人,協助刺探實兵演習資料、國防防備專案等軍事機密,11月27日高檢署偵結共起訴10人,其中有現役軍人涉及受利誘拍攝「我願意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向中共表示效忠,嚴重違反國軍忠誠義務。

余宗基:中共滲透台灣主戰部隊 國防部應全面加強保防布建

中華民國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對大紀元表示,這次共諜案凸顯中共針對台灣主戰部隊進行全面性的滲透,其實這些人遭起訴理論上只是冰山一角。他指出,因應對岸對台威脅升高,國軍要把保密防諜工作做好,國防部應全面加強保防布建工作,使保防預算跟人員編制要優先到位,讓中共知道國軍非常重視保密防諜,有相當嚴密的反情報作為,讓共諜無所遁形,以大幅增加中共滲透國軍內部的困難度。目前國軍就是因為保防人力緊縮,所以讓敵人有可乘之機,致使共諜案層出不窮。

國防部日前表示,有關高檢署偵辦多名現、退役軍人涉犯國安案件,係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經嚴密搜證及損害管控,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其中陸姓、吳姓上兵遭利誘拍攝投共影片,國防部將列為案例強化宣導教育,反制敵諜滲透。

國防部強調,中共對我情搜無孔不入,國軍持恆落實保防教育、強化安全警覺,近年偵辦共諜案多為官兵主動檢舉。國軍將持續嚴密稽核資訊保密,機先發掘可疑徵候,秉國安團隊互助合作模式,發揮保防、偵防能量,確維國軍整體安全。

余宗基表示,「要肅清軍中共諜,擴增保防人力才是重點」,另外應檢討現行做法,比如如何強化敵我意識,反共愛國教育、反制中共假訊息等工作,務必與保密防諜工作相結合,尤其思考將政戰組織編制,回歸保防、監察相互為用的組織架構,不要切割使用,才能發揮政戰整體性功能,如此方足以因應中共與日俱增的滲透威脅。

余宗基說,對國軍來講保防布建,應該是對「敵人滲透」的觸覺要特別敏感才對,當國軍人員出現跨單位遭同時滲透的警訊時,共諜組織發展恐怕早已經滲透一段時間了,國防部應儘快找出有效因應對策、亡羊補牢。雖然現在共諜案收網有掌握10人遭起訴,但是審判速度還是不夠快,難收立竿見影、有效嚇阻的目的,唯有速審速決,嚴刑重罰才能有效杜絕類似案再生。

他指出,每次共諜案都有關鍵的角色,那就是「商人介入」現象。「至於商人是怎麼樣接觸到軍方人員?就是透過吃喝玩樂,利用一定的金錢、女色和感情的誘惑,吸收現役或退役國軍為共諜。」所以國防部要嚴格禁止軍人跟外面商人不必要的交際應酬,更要加強宣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千萬不要因小失大!若因公務需要赴宴,必先報備許可,並有同事陪同參加,同時讓保防、監察單位有紀錄可查,或能將被敵滲透情形有效杜絕。

此外,余宗基認為,共諜案涉及叛國,應該重判無期徒刑或死刑,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他建議,可以參考美國的「外國情報監視法案」(The 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成立軍人專屬法庭,以一審終結的方式,速審速決縮短判決程序,才能夠有效遏止共諜案一再發生。

陳怡伸:國防部應向官兵宣導「匪諜就在你身邊」

時政評論員陳怡伸律師對大紀元表示,國防部必須要在內部嚴令官兵,拿這次共諜案做反面教材,強化官兵對敵我意識的認知,在平時還要再加強官兵的反共愛國教育,因為軍人需要有假想敵存在,目前國軍很明顯的外敵就是中共,「讓國軍認知到為什麼要抵抗中共,不然國家將有被併吞的危險。況且中共擺明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存在,所以這毋庸置疑。」

陳怡伸指出,台灣共諜案層出不窮,國軍政治作戰方面還要再加強,應該要告訴官兵個人的利益,絕不可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其實軍人在任官的時候,「你就對國家宣誓忠誠,如果違反就是叛國。」他提醒,軍人當共諜對自己不利,「你為了賺那麼一點小錢,就出賣你的業務執掌所得到的資訊或國防機密,都會傷害國家的安全。」其實你也是出賣了家人、親友、社會、整個民族,到頭來一定遭人唾罵,對於個人也沒有好處。

面對中共想要統一,可能武統併吞台灣,陳怡伸表示,台灣有現役軍人受到利誘拍攝「我願意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對此國防部應該向官兵宣導「匪諜就在你身邊」,國軍不要以為你投降中共,就可以保命。國軍應以史為鑑,國共內戰時投降的前國民黨國軍官兵都沒有好下場,過去中共在韓戰時把大批國民黨降將、降兵,都推到朝鮮去做第一線炮灰。

陳怡伸推薦,國軍要閱讀《大紀元時報》發表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因為這本書裡面把中共的歷史真相揭示得很清楚,他們就會堅持反共及保衛中華民國的存在。他呼籲,國防部對國軍教育要讓他們有歷史感,共產黨人講話從來沒有信用,而且要讓國軍知道中共的邪惡本質,就會增強官兵抵抗中共的決心。

責任編輯: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