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大學攜手中原國小 「羽」你同樂

元智大學攜手中原國小 「羽」你同樂 耶誕環保運動派對。(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攜手中原國小 「羽」你同樂 耶誕環保運動派對。(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由元智大學體育室及公事校友中心主辦,羽球校隊承辦,邀請桃園市中原國小新住民、弱勢及羽球隊孩童,參加「羽」你同樂耶誕環保運動派對。以大手牽小手的互動模式,向下扎根,落實社會責任,培養孩童運動習慣,鼓勵環保與資源共享,透過工作坊宣導如何在運動中實踐永續理念。

陳泰廷運動心理諮詢師,以「善用積極的態度,「拍」出決勝力」為題,為元智羽球校隊及參與孩童經驗分享。陳泰廷運動心理諮詢師,以「善用積極的態度,「拍」出決勝力」為題,為元智羽球校隊及參與孩童經驗分享。(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體育室林青輝主任表示,首次與中原國小合作,未來將持續推動社區服務,弘揚大學社會責任,透過運動促進與地方學校間的交流。元智大學體育校隊歷年來競賽成果豐碩,羽球校隊在112年全運會更取得優異好成績,元智除了培養學生多元的運動選擇及專業知能,也提供全方位的健身環境。113學年度也將獨立招收體育運動績優學生,項目包括籃球、羽球、保齡球、劍道、游泳等,共計33名,歡迎有體育專長學生加入元智大學行列。

大哥哥大姐姐們利用不勘使用的羽球,以環保再生概念,教導孩童DIY手作小吊飾。大哥哥大姐姐們利用不勘使用的羽球,以環保再生概念,教導孩童DIY手作小吊飾。(元智大學提供)

「羽」你同樂耶誕環保運動派對,首先邀請陳泰廷運動心理諮詢師,以「善用積極的態度,「拍」出決勝力」為題,為元智羽球校隊及參與孩童經驗分享。陳泰廷分享,在打比賽時,當與對手分數懸殊時,藉由喊聲可增加自己的自信,排除干擾,僅想跟得分有關的事,並對自己說,沒事這就一球,我只會輸過一次就不會再輸,給自己正能量,並告訴自己,我現在比對手厲害,勉勵學生不要因為失分而喪失了自信。

林青輝主任親自教導孩童DIY羽球修復再利用,提升對環保議題的認識。林青輝主任親自教導孩童DIY羽球修復再利用,提升對環保議題的認識。(元智大學提供)

活動中推動永續理念,鼓勵環保與資源共享,宣導使用環保羽球,為環境地球盡一份心力。大哥哥大姐姐們利用不勘使用的羽球,以環保再生概念,教導孩童DIY手作小吊飾,賦予羽球新生命。林青輝主任更親自教導孩童DIY羽球修復再利用,提升對環保議題的認識,引導他們如何在運動中實踐永續理念。

羽球對抗賽,選手卯足全力為隊伍奮戰。羽球對抗賽,選手卯足全力為隊伍奮戰。(元智大學提供)

活動的高潮是元智大學羽球校隊與參與孩童進行練習與指導。初學羽球者,從基本發球開始教起,已有基礎的孩童,則與元智大學羽球校隊對抗賽,透過實際所學技巧,以團隊合作精神,為隊伍奪得好成績。

中原國小黃木姻校長表示,感謝元智大學規劃有趣多元的羽球活動讓孩子們參與。羽球是一項非常受歡迎的運動,在中原國小也有體育專班還有羽培隊,學校有超過100位的孩子投入在羽球運動中。

這次元智大學運用環保的視角,讓孩子將不堪使用的羽球透過環保創作再生,非常有意義。在練習的過程中,總有非常多的羽球被淘汰,這些也造成環保的問題,透過實際的參與,做出可愛的小吊飾,讓廢棄物再生!中原國小第一次受邀參與元智大學所辦理的活動,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讓孩子們收穫滿滿。期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元智大學所辦理的活動。

中原國小謝同學分享,今天的活動豐富有趣,透過專題演講讓我在輸球時,能以樂觀正向的態度面對;活動中最令我印象深刻是與大哥哥們打球及DIY的部分,沒想到羽球修復後跟新的一樣,資源循環再利用,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真的很開心,期待每年都能到元智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