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研究報告:中共視鎮壓法輪功為重中之重

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DC舉行聲勢浩大的反迫害遊行(戴兵/大紀元)
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DC舉行聲勢浩大的反迫害遊行(戴兵/大紀元)

【記者李辰/報導】法輪大法信息中心12月6日發布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自2017年以來,中國至少12省的工作報告、講話和指示表明,中共把鎮壓法輪功作為中央領導層和地方當局的重中之重。

該研究報告引用二十多條參考文獻指出,「中共剷除法輪功的暴力運動,在黨內被視為該政權控制民眾、維持政治權力和保持意識形態霸權的核心組成部分。」

2017年至2021年,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在向全國人大作的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積極參與」、「加大打擊力度」打擊非法宗教,「堅決懲治違法犯罪」。 「法輪功」和其他被禁止的信仰。

2020年8月,時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趙克志在中共人大常委會會議上表示,公安系統著力「充分運用法律武器和手段,深入開展反顛覆、反分裂、反滲透鬥爭,依法治國、嚴厲打擊「法輪功」⋯和其他「被禁止的宗教的活動;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

2021年4月15日,中共國防部通報了過去七年來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的「成就」並展望了未來的工作,會議報告中提到的第一個政策實施目標,就是法輪功和其他被取締的宗教團體。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布勞德(Levi Browde)告訴《大紀元》,該研究的關鍵點在於「這些文件主要揭示,中共安全機構將對法輪功的鎮壓列於重要位置」,「這些文件表明,中共用自己的話說,他們(中共)正在開展一場高級別的、全國性的、系統性的運動,侵犯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僅僅因為他們(法輪功學員)的身分和信仰。」

據明慧網的一份最新統計,過去24年來,超過五千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僅遼寧省女子監獄一所,63位學員被迫害致死。與此同時,2023年1月至11月,中國1,10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1月至9月,16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由於中共迫害和封鎖消息,以上數字,只是冰山一角。

中共為何將法輪功視為打擊和鎮壓的頭號目標?布勞迪告訴《大紀元》,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因為中共的本質、共產主義的本質與法輪功的「真、善、忍」修煉原則背道而馳,這是中共官方媒體在迫害初期所承認的。

布勞迪說,「要試圖了解中國和中共的安全機構對於維護『政治安全』的努力,必須從研究該政權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出發。」

另外,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布的研究顯示,有紀錄的、最後一次由中共高級安全官員公開提及的情況,似乎可以追溯到2006年2月,時任公安部法制局局長柯良棟表示,將根據當時新頒布的《公共安全管理處罰辦法》對法輪功學員懲罰;隨後中共地方政府網站繼續提及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行動,但是中共高官在公開場合不提及法輪功。這表面上是為了讓民眾產生「中共已成功鎮壓法輪功」的錯誤看法。

但2017至2023年,中共司法系統、公安系統、國防部系統,多次在全國會議上公開提到加大對法輪功打擊力度或者實施迫害,2023年1月,中共高級安全和司法官員甚至公開攻擊法輪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再次走向公開化。

專家認為,這些現象明顯背離了多年的沉默,代表著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失敗。布勞迪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中共現在會更公開的承認多年來實際發生的事情。事實上,這是向世界間接承認,中共龐大的安全機構並沒有成功鎮壓法輪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