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上帝賦予的角色 傳統家庭主婦

家庭中性別角色是互補的,而非競爭的。傳統夫妻之間的健康關係,能使混亂的現代生活變得更有目標和寧靜。(123RF)
家庭中性別角色是互補的,而非競爭的。傳統夫妻之間的健康關係,能使混亂的現代生活變得更有目標和寧靜。(123RF)

文/記者Sarah Annalise 編譯/梓依明
古往今來所有文化中,性別被視為上帝賦予的角色。但自從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思潮悄悄滲透自由社會後,在左翼女權主義中,神性和家庭的重要性被排擠,傳統家庭被貼上了「女性舒適的牢籠」的標籤。

有史以來,女性在傳統健康家庭中的角色,一直是繁榮社會、奠定人道主義的基石。作為妻子和母親,她們在幫助培養下一代、支持丈夫履行社會職責方面,都起到了非常寶貴的作用。

對有信仰的人來說,人生中總有一個方式可以表明自己承認神的存在。因此,當女性為人妻、母,或男性為人夫、父時,他們會通過儀式或成年禮來完成。

然而,在某些文化中,諸如此類的一些傳統習俗已經消失了。比如在西方世界,神的存在,在很多方面都被排除在外,例如,鼓勵極端的獨立和個性,甚至為了追求自身的利益而拋棄家庭傳統。

社會主義思潮有計畫的實施共產主義滲透,其後果是破壞了家庭結構,進而導致離婚、單親家庭、墮胎等問題層出不窮。

當今世界,許多女性感受到繁忙現代生活帶來的壓力,同時也面臨著是否做母親和走入婚姻的糾結。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告訴女性,要想「自由」,就必須成為左翼女權主義者,擯棄過去的傳統規則。60年代的女權主義對於各個年齡段的女性來說,就像好萊塢明星對年輕人的影響一樣。

根據《大紀元時報》的專題系列報導《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所論述,共產主義分而治之的目標在60年代女權主義的精神中有所體現。共產主義認為「家庭是實現人類解放的障礙」,並要求「對私有家庭單位搞革命,轉化為一種公有制形式」。在女權主義運動中,女性被灌輸的觀念是,做家庭主婦等同於被奴役,而拒絕成為這種角色才能真正實現解放。

儘管女性在家庭之外展示自己的權力本無可厚非,但女權主義影響的極端表現,導致了一系列後果,例如:女性對婚姻和育兒的壓力感,以及在職場中感到筋疲力盡。

神啟下的傳統女權

女性正意識到,在左翼女權主義的推動下,她們與上天賦予的角色漸行漸遠,並感到灰心喪氣,這一點在學校和職場都能看到。而後,她們逐漸接受了傳統女權主義:選擇傳統的婚姻和做母親的生活方式,也可以是另一種自由的選擇——一種受到神啟示的自由。這樣也為男人留有一席之地,尊重他們作為丈夫和父親角色的地位,從而形成牢固的家庭紐帶。

21世紀的家庭主婦在婚姻中有一個共同點:性別角色是互補的,而非競爭的。夫妻之間的健康關係轉向神聖的傳統方向,進而使混亂的現代生活變得更有目標和寧靜。

《大紀元時報》有幸採訪了幾位以信仰為中心的家庭主婦。讓我們一起了解,她們如何看待自己在婚姻和母親角色中的責任。

受訪者:

一、珍妮弗‧斯科特(Jennifer L.Scott)
今年41歲,來自南加州,是四個孩子的母親,也是一位知名作家。她是《紐約時報》暢銷書《香奇夫人》系列(The Madame Chic)和《鑑賞家小孩》(Connoisseur Kids)的作者,同時也是《每日行家》(The Daily Connoisseur)的YouTube用戶。她所發表關於女性特質和家庭管理的書籍和影片,激發了無數人的靈感。

珍妮弗‧斯科特和她的丈夫本‧斯科特。(珍妮弗‧斯科特提供)珍妮弗‧斯科特和她的丈夫本‧斯科特。(珍妮弗‧斯科特提供)

二、阿萊娜‧凱特‧佩蒂特(Alena Kate Pettitt)
35歲,來自英國科茨沃爾德(Cotswolds),是一位全職家庭主婦、作家和博主。阿萊娜為了選擇更傳統的生活方式,而辭去了工作,她認為家現在變成了一個「寧靜的地方,而不是一個額外的負擔」。她和丈夫過去經歷的日常煩惱已經完全消失,幸福、和諧在他們的婚姻生活中綻放。

阿萊娜‧凱特‧佩蒂特和她的丈夫卡爾‧佩蒂特。(阿萊娜‧凱特‧佩蒂特提供)阿萊娜‧凱特‧佩蒂特和她的丈夫卡爾‧佩蒂特。(阿萊娜‧凱特‧佩蒂特提供)

三、切瑞‧琳恩(Cherry Lynn)
38歲,來自芝加哥北郊,是一位全職母親,同時在《迷人女性》(Fascinating Womanhood)工作。她的丈夫是由全職工作的父母撫養長大的,因此,妻子選擇做全職媽媽對他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概念。

切瑞‧琳恩與她的丈夫何塞‧基拉爾特和孩子們。(切瑞‧琳恩提供)切瑞‧琳恩與她的丈夫何塞‧基拉爾特和孩子們。(切瑞‧琳恩提供)

四、迪克西‧安德林‧福賽思(Dixie Andelin Forsyth)
71歲,來自密蘇里州的斯普林菲爾德(Springfield),是切瑞的母親。她是《迷人女性》的總裁,也是亞馬遜暢銷書《迷人女性永恆之道》(Fascinating Womanhood for the Timeless Woman)的作者。她和丈夫羅伯特‧福賽思博士(Dr.Robert Forsyth)已經共同生活了50年。

迪克西‧安德林‧福賽思,71歲,《迷人女性》的總裁。(切瑞‧琳恩提供)迪克西‧安德林‧福賽思,71歲,《迷人女性》的總裁。(切瑞‧琳恩提供)

Q做一個真正的妻子和母親意味著什麼

珍妮弗:愛和犧牲。家庭生活並不總是輕鬆的,但作為妻子和四個孩子的母親,我覺得這完全是一種幸福。我在家庭中的角色,意味著我有幸能在家中創造美麗和平靜的氛圍。我非常重視這一點。

阿萊娜:很多女性,包括我自己在內,把「妻子和母親」的稱號視為一種使命,而不僅僅是一種自我介紹的方式。這個角色在生活中被定義為:為他人服務。這並不是一種被奴役的生活,因為沒人強迫你這樣做——這是一種內在的渴望!(你)選擇全心全意的擁抱這些祝福。

切瑞:忠誠、真誠的承諾,深深的愛,笑著面對錯誤並從中吸取教訓,不斷塑造品格,這些是成為一位成功母親和妻子的根本。

迪克西:做一位妻子和母親對我來說意味著一切。我幸福的核心是我與丈夫的關係。我們已經共度了50多年的時光,經歷了許多事情,包括撫養七個孩子。我學到並體驗到,我的角色對文明至關重要——正如其他所有的妻子和母親一樣。我們的價值觀和對優先事項的排序,會對後代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Q:丈夫如何看待您的角色?

珍妮弗:我結婚15年了。先生非常支持我,尤其是我選擇成為一名職業母親。他是我最大的支持者,他的支持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阿萊娜:儘管丈夫是我們家的領導者,但很多時候他更像是個默默的搭檔。我們有明確的共同目標:擁有一個和睦、運作良好的家庭。婚姻中傳統的男女角色非常適合我們倆。我們覺得,女性們被灌輸了一種觀念:「出去工作」和完全獨立就是「自由」。然而,婚姻和撫養孩子是要相互依靠的。這就像世界上最大的祕密——我們祖父母那一代是對的!而為了虛榮和追隨「現代思維」,為什麼要否認這一點呢?

切瑞:我做全職媽媽已經17年了,我丈夫非常支持並感激我在家中的角色,但要走到現在這一步確實經歷了一段過程。我覺得那些選擇在家照顧孩子的女性在社會上被貼上「軟弱」或「放棄」的標籤是不對的。

迪克西:我的丈夫非常支持我。他需要我這個角色,就像我需要他一樣。他將整個生命都奉獻給身為丈夫、父親,現在還有祖父的角色,而且他還是一個值得學習的榜樣。他用愛、認可和支持,深深的關愛著我,他生活的目標就是為我服務,而我也同樣為他服務。

Q:您的家人是否傳授過您育兒和做妻子方面的建議,您認為對您有幫助嗎?

珍妮弗:我的母親教會了我從零開始烹飪健康的食物。她來自巴拿馬,一直以來都在做健康的美食。父母還教導我每晚與家人共進晚餐的重要性。他們已經結婚52年了,父母是我的好榜樣。

阿萊娜:我和丈夫都是由單身母親撫養長大的,我們的童年沒有享受到幸福、健康的家庭關係。思慮良久後,我們才意識到,我們想要的是一種傳統的家庭生活。而想要營造這樣的生活,我們真的需要全心全意的為之付出。我們必須拋棄現代思維和現代婚姻家庭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觀念。

切瑞:從我十幾歲起,母親對我說過的最重要的一句話:「你夢想中的男人想要什麼樣的女人,那就成為那樣的女人!」這句強有力的話一直激勵著我不斷自我完善。我母親一直在努力成為我父親想要與之共度一生、共同建設生活的女人。作為父母,母親對我說過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你的孩子不僅僅需要一個母親,他們還需要一個快樂的母親。」這句話幫助我為自己設定了健康的界限,並在某種程度上允許我更善待自己。

迪克西:我母親在1963年寫了《迷人女性》一書,該書銷量超過500萬冊,並在國際上掀起了一場女性運動。她教給了我堅持不懈的職業道德,幫助我找到了作為女性的巨大價值感,教我如何欣賞和培養女性的力量。她還教給了我很多關於理解男性的知識,他們獲得滿足感的重要性及原因,為什麼他們的溝通和行為方式是這樣的,如何幫助男人療傷和引導他們表達情感,如何與他們建立和培養信任,欽佩對男人的重要性,什麼是男子漢氣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