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道奇為大谷清空間 協商洋基進行交易

史密斯,圖為資料照。(Sam Hodde/Getty Images)
史密斯,圖為資料照。(Sam Hodde/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道奇以10年7億美元的大合約簽下大谷翔平,40人名單同時也需要更動,據傳將與洋基進行人員交易。

道奇為了在40人名單中清出空間給大谷翔平以及先前簽下的牛棚投手凱利(Joe Kelly),勢必要送出2個40人名單的選手。根據《紐約郵報》記者薛曼(Joel Sherman)指出,道奇預計會送出一位後段輪值投手以及一位大物新秀。

而日前洋基從教士換來明星強打索托(Juan Soto)以及另外一位外野手葛里遜(Trent Grisham),也同時送出了5名選手,為了補強先發,道奇是最佳交易對象。

對洋基來說,更大的問題是為了與剛交易來的索托(Juan Soto)續約,必須開出多少價碼。畢竟大谷與道奇簽下運動史上最大一筆合約,這也必然讓未來進入自由市場的頂級球星,能拿到更大的合約。

根據《MLB Trade Rumors》的仲裁預測指出索托在2024年仲裁最後一年的價值大約落在年薪3300萬美元左右。但他的經紀人是鼎鼎大名的波拉斯(Scott Boras),且有大谷這張超級大約的前例下,索托下一張合約的價碼有機會突破5億美元。

老虎1.4億簽33歲左投補強牛棚

根據《底特律自由新聞》報導,老虎與33歲左投夏芬(Andrew Chafin),簽下一份一年價值475萬美元(約1.4億台幣)的合約,另外還有125萬美元的激勵獎金,2025年有650萬美元的球隊選擇權。

夏芬去年曾效力老虎,後援登板64場,成績2勝3敗,拿下19次中繼成功、3次救援成功,累積57.1局投球,防禦率2.83、每局被上壘率為1.17。

三連霸福將回歸皇家

據大聯盟官網報導,連三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34歲牛棚左投史密斯(Will Smith)將以1年500萬美元、外加激勵獎金的合約,重返前東家皇家隊。

史密斯生涯就是從皇家發跡,2019年首度入選明星賽,2021年在勇士隊奪下個人生涯最佳的37次救援成功,同年奪冠。去年效力太空人、再度勇奪世界大賽冠軍。今年季初加盟遊騎兵,拿下22次救援成功,最後再嘗冠軍滋味。

史密斯成為不僅是大聯盟歷史第一位、更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中,首位連續3年代表3支不同球隊,在例行賽與季後賽皆有出賽紀錄且奪冠的球員。皇家隊去年牛棚防禦率高達5.23,希望這位「最強福將」能夠提升後援戰力。◇